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媒体:一场全民皆兵的胜利 火箭季后赛拼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杰罗姆-所罗门撰文称,战胜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是一场漂亮的胜利。但不要忘记,现在距离季后赛只有一场比赛了,球员们在这个时候必须紧绷神经,因为火箭队季后赛的首轮对手将很有可能就是今天大胜20分的黄蜂队。

  昨日的比赛,罗恩-阿泰斯特用暴扣攻击了黄蜂的篮筐,肖恩-巴蒂尔封盖了对手的快攻上篮,范-韦弗飞过防守者的头顶,姚明也送给来势汹汹的希恩-马科斯一个个大火锅。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晚上,就是在这样的比赛中。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虽然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兵不血刃的以86-66战胜黄蜂,虽然这场比赛几乎不会对局势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如果两队真的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呢?

  没错,火箭队在本赛季对阵黄蜂的4场比赛中赢了3场,而现在大家更愿意探讨的就是如何让火箭队在首轮碰上黄蜂。目前,黄蜂是五支球队中火箭最愿意碰到的,他们也会很喜欢和黄蜂的比赛,因为只要赢了黄蜂,他们就能在次轮避开强大的洛杉矶湖人,从而为挺进西部决赛做努力。

  火箭常规赛对阵黄蜂3胜1负的战绩只是一个例子,本赛季第一次对阵黄蜂,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出场了近43分钟,砍下18分。在12月第二次客场打黄蜂的时候,街球王拉夫-阿尔斯通10投仅1中,而球队也以9分之差落败。而在3月份第三次对阵黄蜂的时候,姚明因伤没有出战。虽然在这4场比赛中火箭占据优势,但是发生在常规赛的事情就应该留在常规赛,季后赛如何谁也不会预料到。

  昨日的黄蜂是拖着沉重的脚步迎接背靠背的比赛,而火箭自上周五以来还没有打任何一场比赛。这样的话两队并不具有可比性,但是我们需要提到的关键是,泰森-钱德勒坐在板凳上。没有钱德勒,黄蜂队没有任何机会。

  对阵火箭,钱德勒和克里斯-保罗的高位挡拆是制胜的关键。有了保罗的帮助,钱德勒在篮下的得分就变的轻而易举,而不要忘了,有钱德勒出场的比赛,保罗曾经连续8场得到两双(得分和助攻)。所以,在任何时间都不要忽视黄蜂队这两人的威力。

  “他们在达拉斯度过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想他们有一点点压力,因为我知道他们会因为连续比赛而感到厌倦。”火箭队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说。

  如果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要面对黄蜂,那么他们将花大量的时间研究布鲁克斯和保罗的对位上,因为那将是非常重要的。布鲁克斯几乎没有可能防守住保罗,在这个位置上的NBA球员中,保罗无疑是最优秀的。

  火箭其实并不需要完全防死保罗,他们只需要控制住保罗就可以了,而且布鲁克斯不必独自做到这一点,因为替补席上还有凯尔-洛瑞。火箭队的防守在NBA联盟中是一流的,这将让他们难以被击败,无论是哪支球队。

  现在的火箭队不应该去想季后赛的前景,即便他们在首轮遭遇讨厌的爵士。只要火箭队发挥出昨日对阵黄蜂时的防守效率,那么他们将会是联盟最优秀的球队。保持住现在的状态,火箭队的季后赛值得期待。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