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后一战输还是不输? 放弃尊严可铁定避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火箭首轮几乎已避开爵士,但到头来再看,爵士却如阴魂不散的仇人,始终萦绕在火箭身边,等待再次相守。

  在今天战胜黄蜂之后,火箭的战绩变成53胜28负,根据相关规则火箭力压战绩相同的马刺,重夺西部第3。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小牛。这一场比赛,赢还是输?的确是个问题。若赢,可能首轮还遇爵士;若输,首轮就铁定避开爵士,但却可能遭遇老对手马刺。马刺球风严谨,战术紧凑,也曾是火箭最怕的对手之一。

  关键还得看明天爵士客场打湖人的结果而定。如果爵士真的赢下湖人(由于湖人争夺联盟第一已无望,按杰克逊的思路,很有可能派出全替补出战),而常规赛最后一天,很可能出现火箭战胜小牛、马刺输给黄蜂、开拓者战胜掘金这种情况,那么火箭(54胜)将因为相互胜负关系占优而力压掘金(54胜)、开拓者(54胜)升至西部第二,马刺(53胜)则掉到西部第五,而黄蜂拿到50胜锁定西部第六,爵士和小牛同为49胜,但爵士将因为西区战绩强于小牛,因此爵士排名第七。这种情况恐怕是火箭最不愿意看到的,虽然拿到了西部第二,但却再次碰到老冤家爵士。

  当然,由于爵士最后一战先于火箭开始,现在火箭的优势就是看菜做饭。如果爵士输湖人,火箭则不必担心首轮遇上仇敌。但如果爵士真的赢球,火箭就该好好考虑最后一战的计谋。假使到时火箭有意放给小牛,输球之后,火箭的最终战绩将变成53胜29负,铁定无望超越掘金。而且,极有可能一并掉到西部第5。

  目前排西部第4、第5的开拓者和马刺均只剩一场球,如果他们双双取胜,火箭输球就掉到第5。这种情况下马刺则凭借西南区冠军的头衔力压开拓者排名西部第三,开拓者列第四。如此排名,季后赛首轮,火箭打开拓者,即使晋级,半决赛也可能遭遇湖人。

  如果最后一轮开拓者获胜,马刺输黄蜂、火箭输小牛,那么马刺和火箭的分区战绩、分部战绩就都持平。但马刺和西部季后赛对手交战成绩不如火箭,因此排名应在火箭之下;这种情况意味着火箭获得西南冠军,排名第4,季后赛首轮和排名第5的马刺交手;而如果开拓者也输给掘金,那么三队战绩相同,因为火箭是西南第一,所以排名第3,开拓者第4,马刺第5(开拓者常规赛3-1马刺),火箭将遭遇常规赛第6名,亦即黄蜂队(这种情况下黄蜂小牛都是50胜,黄蜂常规赛3-1小牛)。

  综上所述,火箭最后一轮常规赛如果全力争胜,击败小牛,则很有可能遭遇死对头、克星爵士。如果保留实力输给小牛,则不但肯定不会遇上爵士,还可能遇上相对比较好打的黄蜂队。输,还是不输?对最后一战之前的火箭来说,That is a question。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