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记3分神秘刺客刀刀见血 X战警追捕令谁成阶下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2:22  新浪体育
11记3分神秘刺客刀刀见血X战警追捕令谁成阶下囚
(暗黑刺客J.R.-史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丹佛掘金118-98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J.R.-史密斯以替补身份出战,攻下全场最高的的45分。他11记三分球也刷新了生涯纪录。

  史密斯这几年经历了不少坎坷。麦迪逊斗殴事件加上阿伦-艾弗森入队,都间接影响了史密斯的状态,也使得他只能以替补身份求生存。上赛季下半段,史密斯打出惊人的得分效率。业界的评价是“较之艾弗森和卡梅罗-安东尼,他才是掘金最具效率的得分手”,这个评语对联盟任一球员都应是极大的肯定。

  进入2008-09赛季之后,史密斯的状态一度令人失望。照理说纯控卫昌西-比卢普斯入队,与自己位置重叠的艾弗森离队他投,对史密斯释放自己的得分火力应该大有帮助才对。他11月场均仅得11.3分,命中率是可怜的39.3%,难怪当时掘金被认为是联盟阵容最单薄的队伍。

  好在NBA有82场比赛,史密斯还有时间证明自己,他上赛季后劲十足的表现也会给主帅足够的信心。在经过一系列调整之后,史密斯于岁末年初把场均得分提高到15分左右。3月份史密斯更是场均攻下17.8分,命中率也回暖到46.2%。各大美国媒体的奖项预测榜中,“最佳第六人”首次有了史密斯的名字。

  进入4月之后,史密斯的场均得分更高达25.3分。他的进步恰好与掘金的赢球轨迹相符,丹佛军团最近16场拿下14阵,距锁定西区第2仅咫尺之遥。都说比卢普斯以一己之力率领掘金高歌猛进,现在来看,史密斯、内内等人的发挥也与西北称王有密切关系。他们都希望打破掘金多年来无缘次轮的尴尬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支以进攻为传统的球队,掘金历史上诞生过如阿莱克斯-英格利什、唐-伊塞尔、大卫-汤普森和基基-范德维奇等名将,如今史密斯也在队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单场11个三分球写下队史新高,此前的纪录是由穆罕默德-阿布杜尔-拉乌夫和迈克尔-亚当斯(9个)共同保持。

  注:联盟球员单场命中3分球纪录由唐耶尔-马绍尔(2005年3月14日76人110-128猛龙、马绍尔三分19投12中)和科比-布莱恩特共同保持(2003年1月8日湖人119-98超音速,科比三分球18中12)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