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进攻成败取决于一点 赏心悦目并不能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了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对手是新奥尔良黄蜂。

  火箭今天早早的就奠定了领先优势,姚明贡献了22分7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8分15个篮板,替补球员卡尔-兰德里拿到了10分,沃尔-韦弗拿到了13分。最终火箭在第三节比赛中就已经奠定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86比66击败了黄蜂,继续向着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迈进。

  说到了火箭,我们自然不能忘记姚明,在上一场比赛休战之后,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披挂上阵。而在赛前的采访中,姚明也明确的向着媒体表示,自己的腿部的伤势已经“没问题”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也确实想所有人展示了他自己灵便的腿脚,22分7个篮板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同样也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则需要姚明和火箭的队友一起努力了。

  诚然,我们也承认,在姚明众多的进攻手段当中,我们更加喜欢看到的是姚明突破上篮,或者是突破之后的扣篮,或者是上演自己的梦幻脚步。比起其他得分方式来,姚明这位身高2米26的球员,能够利用自己的脚步得分,绝对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想想国外各个电视台,乃至NBA的官方集锦中,姚明的这些灵巧的脚步也屡屡上榜。就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姚明用梦幻脚步晃开小奥尼尔的投篮,就成为了各个精彩镜头集锦中的常驻镜头。

  但是,美则美矣,姚明真正的,主要的进攻手段还不是这些,而是在比赛中的其他方法。

  让我们看看姚明在比赛中采取最多的进攻方式,一个是转身之后的跳投,一个是转身之后的勾手,当然,转身之后的扣篮也算一种。但是,如何在比赛中让自己的进攻命中率进一步提高,我们还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现了一些端倪。

  这点从火箭下半场的前三次进攻中就可以看的相当明显,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姚明拿球之后是否运球。从今天和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当姚明接球时候运球靠打然后再出手投篮,命中率并不会很高;而当姚明接球之后不运球直接转身出手投篮,命中率就相当高。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姚明的三次投篮中,两次都是不运球转身投篮,而一次是运球时候的强打。不运球的两次都进了,而唯一一次运球强打的进攻,皮球却并没有进。

  仔细的想想其中的原因,其实并不难发现。首先,当姚明运球之后,他的体力会在要位的时候受到不少的消耗,这样影响了整体的流畅程度,在投篮的节奏感上也就不会那么出色;其次,当姚明运球单打的时候,对方的防守球员有着足够的时间做出一些判断,大大干扰姚明在进攻中投篮的稳定性。因此,作为一名手感出色的中锋,最适合姚明的进攻方式并不是象其他中锋一样碾压到内线得分,而是接球之后直接采取跳投或者勾手的方法来得分。

  到了季后赛中,各队的防守都会更加的积极,对于姚明来说,如何减少自己的运球,进一步提高进攻的命中率,就更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