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销魂一盖捧出火箭至尊宝 他获誉防守端的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00  新浪体育
最销魂一盖捧出火箭至尊宝他获誉防守端的科比!

协防是巴蒂尔必杀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火箭在主场轻松的击败了黄蜂,第三节双方分差就已达到20分,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胜。接下来,火箭常规赛只剩最后一场,打小牛,最终的排名和季后赛对阵到时也将水落石出。

  火箭赢的这么痛快,原因在哪呢?第一肯定是防守,第四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黄蜂的得分才达到63分,对一支全联盟最优秀控卫领衔的劲旅,在火箭“季后赛强度”一般的防守面前,攻击力根本无法发挥。

  保罗在上一场比赛中砍下31分17助攻9篮板的超级数据,能够三次打出“30分+15助攻”的现役球员只有三位,另两人是巴朗-戴维斯和德怀恩-韦德,在对重点人的防守上,火箭做的很出色。无论是阿隆-布鲁克斯还是凯尔-洛瑞,他们在一对一的贴防看起来更像是“习惯动作”,而在防守端让人感到最惊艳的,要算是绰号“蝙蝠侠”的肖恩-巴蒂尔。

  美国国家队的教练对巴蒂尔有这样的评价:“他是那种极少数在防守端让你感到惊艳并频频点头的球员。”罗恩-阿泰斯特的单兵防守能力是高手中的高手,但在团队防守中巴蒂尔的防守能力几乎还要高阿泰一个档次。

  《篮圈世界》的多位专家在回答球迷有关NBA防守专家和第一防守阵容时都把巴蒂尔放在了首位。如果不是夏天做手术,在美国国家队内巴蒂尔一定是沙舍夫斯基的不二选择。

  今天在比赛中,巴蒂尔上场32分钟,6投4中拿下10分,并且有5个篮板和3个助攻2个盖帽。最精彩的一幕来自防守的一个瞬间。当时黄蜂快攻球保罗在中场长传到前面,拉苏-巴特勒迅猛杀到篮下,准备上篮,布鲁克斯脚快压了巴特勒一步,巴特勒的起跳高度稍稍受了影响,出手也有一丝犹豫,但他身形控制的很好,还是稳稳出手。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巴蒂尔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的帽出了边线,身体在碰撞后平着拍到了地板上。从杜克到火箭,如果要问巴蒂尔的本钱是什么,第一条就是拼命。

  值得一说的还有配角巴特勒,在同湖人一战中,同样位置,也是这位黄蜂球员的一个稳稳的上篮,被科比从身后大步追上,双手直接摘下按在篮板上,被评为本赛季“最销魂一盖”。一个赛季吃到两记如此销魂的盖帽,巴特勒一定会感慨一山还有一山高吧。沙舍夫斯基把巴蒂尔称为“防守端的科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科比很大程度上扮演的就是现在巴蒂尔在火箭所扮演的角色。沉溺于单打也可以有前途,但相信更多的人会喜欢团队至上的感觉吧。

  赛后,主持人赶紧抓住本场MVP现场采访,巴蒂尔只说了短短的一句:“胜利是靠全队的努力。”这不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那个巴蒂尔吗。

  (瓦西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