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季后赛密码名字叫阿泰 狂想曲奏响黄蜂成小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火箭季后赛密码名字叫阿泰狂想曲奏响黄蜂成小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休斯顿消息,新奥尔良黄蜂队客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结果火箭86比66轻取黄蜂;姚明复出拿到22分和7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9分,路易斯-斯科拉8分和15个篮板,肖恩-巴蒂尔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并得到10分和5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季后赛密码名字叫阿泰

  阿泰斯特在进入赛季末段后,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指责他的状态和打球方式。其实这也怨不得媒体和球迷对这个纯爷们口诛笔伐,阿泰斯特现在每场的出手次数都排在全队第一,而在全队效率榜上却在前三名开外。出手太多,效率太低,这就是目前阿泰斯特给所有人的印象。阿泰斯特真就是这么不可救药?他会成为火箭在季后赛征途当中的毒药吗?

  老前辈老子告诉我们:祸兮福所倚。祸与福互相依存,也可以互相转化。阿泰斯特的确在很多时间里痴迷于投篮,但是他的突破和在防守端所展现出来的能量实在是火箭在季后赛立足的一大武器。有评论说火箭前几个赛季之所以被爵士反复羞辱,是因为火箭缺少了兰博史泰龙终结者施瓦辛格这样的硬汉猛男。黄蜂队和开拓者队的主教练都在不同场合谈到一件事情,他们都感叹火箭在篮下轮番轰炸实在是威力惊人。他们说的就是阿泰斯特、斯科拉和姚明三个人轮番在篮下反复打击,ESPN评论员就认为这个联盟中能经得起这样冲击的球队不超过3支。

  季后赛开始了之后,姚明和斯科拉固然是非常重要的点,但是因为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的低效率而忽视他绝对是一个错误。阿泰斯特肯定将成为火箭在季后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阿泰斯特能够减少投篮多传球和多突破,那么火箭的攻防合理性和强度都将上一个台阶。不管对手是谁,甚至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爵士,相信火箭都会打出令人惊讶的能量。相反,如果阿泰斯特还是继续现在这样的打法不作出改变的话,火箭将会处在一个很危险的境地。简单说,阿泰斯特是解开火箭季后赛迷局的密码。

  季后赛预热狂想曲

  火箭现在排在第三,黄蜂排在第六,火箭在季后赛有很大的可能会碰上黄蜂。休斯顿当地电台也是鼓噪火箭季后赛的最佳对手就是黄蜂,面对这个西南区老对手,休斯顿人信心百倍。本赛季火箭总比分3比1领先黄蜂,从比赛过程来看,火箭赢下的比赛几乎都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拿下对手。

  从两队阵容来看,不管防守姚明的是钱德勒还是伊莱,姚明都可以说是占据着绝对优势;大前锋位置斯科拉完全不惧全明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虽然两人在得分上会有抵销,但在策应和篮板球方面斯科拉却更有优势;面对阿泰斯特,黄蜂队的一切敌人都是纸老虎;控卫则是黄蜂唯一有优势的地方,保罗的身体和传球都是布鲁克斯的噩梦,不过幸好火箭还有一个猛男洛瑞,在洛瑞的防守下,甚至巴蒂尔的协防下,保罗忽然发现整个比赛变得异常陌生;这里要说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两队替补的比拼,韦弗是火箭替补席上的尖刀,兰德里是篮下的炸弹,老巴里的跑位飘忽。而黄蜂的替补席上只有一个波西值得一提,其他人只是其他人。

  两队的实战证明了以上的各种对比,黄蜂全方面不敌火箭是铁一般的事实。今天火箭在前三节领先黄蜂二十多分的情况下,还派上姚明等主力猛攻黄蜂,意义已经不在于比赛本身,更多的是给予所有人主要是黄蜂一个暗示。如果季后赛真的碰上黄蜂?对不起,我的思绪已经飘远到西部决赛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