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历最浅之师有镇队之宝 首次季后赛之旅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新泽西篮网91-87战胜夏洛特山猫。山猫是联盟资历最浅的球队,短期内出不了成绩并没不值得责怪。不过他们这几年也走过一些弯路,比如2007年用高位签换来杰森-理查德森,随后用在去年冬天把后者交易出去。这种自我否定实际都会耽误时间,也是他们在未来必须避免的。

  好在拉里-布朗是联盟最懂得把握风向的主教练。他在纽约尼克斯失败一次无伤大雅,因为这确实是一名管理层高度配合才能玩出花样的主帅。山猫给了布朗足够的带队空间,老帅也用下半季的反弹给予分量十足的回报。宾主间的信赖感在下赛季只会更强,他们仍有希望冲击队史上首个季后赛资格。

  山猫现在要解决的问题仍有不少。球队在08年选秀大会上无视布鲁克-洛佩斯,而挑选了位置重叠的D.J.-奥古斯丁,当时业界的说法就是原任主控雷蒙德-费尔顿的日子到头了。布朗对球员的规格是很挑剔,不过山猫还不算一支阵容深厚的球队,费尔顿的双能卫属性依然有用。下赛季球队的一个目标是慢慢扶正奥古斯丁,至于费尔顿是交易出去还是留下来扮演替补抢分机器,则要视其具体发挥和自由市场的状况来定。

  另外一个有趣的看点,是布朗在带队思路的转变,会和战绩有怎样的互动。他和杰里-斯隆都被想当然认为是严格治军的名帅,但两人在执教多年之后也开始学会变通,这是外界一直忽视的。对此拉贾-贝尔就面对媒体坦言,布朗比起2001年在费城76人时已经“大有不同”。他更懂得倾听,对逆于自己想法的处境也变得越来越坦然。这是因为新时代的主教练和球员相处模式不同以往,也因为布朗在尼克斯过得太过艰难,他对山猫的合作态度心存感恩。

  总之,今天场上的两支球队就现景而言已经是无欲无求,但他们仍厮杀至最后一刻。这是因为NBA每年的争冠热门就那么几支,有理想的队伍却难以尽数。山猫的理想是队史首次季后赛,他们应该距离不远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