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屡投一中竟并非弃用根本 易建联如何方能赢回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0:12  新浪体育
屡投一中竟并非弃用根本易建联如何方能赢回主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新泽西篮网103-93战胜奥兰多魔术。易建联得到3分7个篮板。

  最近罗德-索恩面对媒体表示,他需要一名查尔斯-奥克利版的内线球员,因为“队内射手太多,缺的是会防守和抢篮板的人”。其实抢篮板还在其次,毕竟自杰森-威廉姆斯和杰米-菲克以降,篮网已经很久没有出过篮板野兽级的人物了。倒是内线的防守悍将,一直都在篮网很受重用,杰森-科林斯和克利福德-罗宾逊都是往例。

  这对于易建联来说,不是多好的消息。他在四号位的几名竞争对手中,莱恩-安德森体能有限,希恩-威廉姆斯意识欠奉,都算不上上佳的防守胚子。这种情况下劳伦斯-弗兰克才会对三人的风格“综合评定”,因为他们的防守没有谁特别好,上谁上多久还得看进攻端的贡献和篮板的拼抢度。

  值得关注的是,比起国内媒体纠结于阿联进攻端的表现,对他提出诸如“应该更往内线打,打法应该更强硬”不同,外媒对阿联更多的批评还是集中于其防守端乏善可陈的表现。以阿联的身体素质,哪怕对抗性欠缺防不了低位,也能通过跑跳能力对球队有所贡献,这点芝加哥公牛的泰鲁斯-托马斯就是榜样。

  也就是说,在阿联手感最低迷的一段时间里,业界真正质疑的并非他投篮状态的下滑,而是当他在进攻端无法作出贡献时,怎样凭借防守说服教练把自己留在场上。NBA是很多元化的一块地方,像球风偏软或者拘泥于外线都不是多大的毛病,关键还是怎么样学以致用,在某些方面确实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拿下魔术之后,篮网的剩余比赛只剩下两场。索恩和基基-范德维奇是时候开始着手夏季的准备工作了。至于阿联的前景,除了要依靠自己不断磨砺好好把握之外,还得时刻关注新主帅对自己有怎样的要求。如果弗兰克确实如传闻般确定下课,主教练的风格会大大影响阿联下赛季的声势涨跌。密尔沃基雄鹿的斯科特-斯凯尔斯就是那种喜欢奥克利类型的球员,阿联去年选秀日会离队与其注重防守的观念不无关系。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