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于建功冲昏太空易头脑 重见曙光应放弃旁门左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由于篮网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所以全场比赛都很放松,最终,他们以93-100负于活塞。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复出,替补出场7分20秒,3投1中得到4分3篮板,不过进攻手段十分单调。

  本场比赛,阿联终于在吃到4场DNP之后回到了球场,可惜,如果看一眼技术统计,你会发现阿联在和莱恩-安德森的竞争中依然落于下风。全场比赛,阿联得到4分3篮板,而安德森则砍下20分4篮板1助攻1抢断,从数据上看,你甚至会觉得这两人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

  阿联真的不如安德森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安德森本赛季场均出战19.5分钟,砍下7.0分4.7篮板,其他数据均未达到整数,而阿联本赛季场均出战23.8分钟,得到9.0分5.4篮板1.0助攻。而且阿联本赛季有过多次爆发,得分上20的比赛就有4次,而安德森只有一次,从潜力上看,阿联就算不比安德森强,起码也不会落在下风。

  然而,两人最近的表现似乎却要推翻我们的猜想——阿联投篮习惯性打铁,篮板保护不住,突破更是毫无威胁;而安德森则是内外开花,连篮下进攻也很少吃帽了。当然,几场比赛,十几场比赛的低迷并不重要,在NBA中,教练固然需要看球员在场上的效率,但是精神面貌也很重要,充满斗志地得到10分,与消极懒散地得到20分,教练更看重前者,这也是为什么图里亚夫能得到大合同,而里基-戴维斯、安托万-沃克却越混越边缘的原因。

  让我们担心的是,在最近的比赛中,阿联似乎有点沉不住气了。虽然我们能理解阿联复出后急于建功的心态,但是他起码也应该考虑一下建功的策略。全场比赛出战7分钟,投篮3次应该说是一个比较中庸的数据,但是这3次投篮全部是三分球,就让人有些无语。要知道,阿联在整个三月内,三分球总计27投6中,命中率只有22%,这样的近况加上连续4场DNP无疑会对影响阿联的手感,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在三分线上赌命,阿联的选择实在不智。

  反观安德森,白人新秀的选择却十分稳妥,此人在大学时期是全美闻名的射手,但是来到篮网之后却没有浪投,本赛季他在三分线外出手171次,命中59个,命中率达到很不错的34.5%,考虑到他的身高以及新秀身份,能达到这个水准已经相当不易。此外,虽然安德森在本赛季的内线进攻整体水平并不好,被封盖率达到了惊人的26%,但是在最近的4场比赛,他只吃到4次封盖,似乎找到了内线进攻的窍门。

  在两名球员数据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甲在得到机会时随意处理,看不到进步的迹象,乙虽然进步不快,但是总是能有所改进,如果你是教练,重用谁,冷藏谁,应该不是难题吧。如果阿联想重新得到劳伦斯-弗兰克(如果他继续留任)的欣赏,那么他就应该在保持表现欲的同时,学会更谨慎的应对机会;现在的阿联,已经没有资格再沉迷于任何单一的技术环节——无论是三分球,还是防守;他只能选择全面的回归,这条路或许比较难走,见效也会比较慢,但是相比三分冷箭与牛皮糖防守,普普通通规规矩矩的打球才是正道。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