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能师揭秘NBA力量之王:大本最壮 博伊金斯最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18  体坛周报

  谁是NBA最强壮的球员?你问不同的人,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因为这个问题,更多的是靠主观判断。不过,如果单指身体力量,就有很多客观的标准,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卧推的最大数目。而这个问题最具发言权的,莫过于NBA的力量训练师。

  在骑士对奇才的比赛之前,记者在球馆吃晚餐,碰巧和奇才队的力量训练师德鲁·克利瑞坐在一起,于是和他聊起了NBA球员卧推数的问题。出乎记者意料,德鲁说他自己亲眼所见的卧推力量最大的球员,是著名的“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德鲁告诉记者:“夸梅能把410磅(约186.1公斤)的力量推20次,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厉害的。夸梅和牛一样壮!”

  看起来,卧推的水平和球场上的表现,并没有多大关系。德鲁还曾和以前国王队的一个家伙共同训练过,那名球员能推415磅(约188.4公斤)10次,不过在NBA混了几年就销声匿迹了。

  德鲁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这些大个子。“我有一次亲眼所见,把我给惊呆了,”德鲁说,“厄尔·博伊金斯(身高仅1.65米,目前在意大利打球)当时还在快艇队,有一年夏天,几名球员在健身房练习卧推,有一个身高大约2.11米的大个子哼哧哼哧,把315磅(约143公斤)推了10次。厄尔说,这个重量我也能做到,然后他躺下来,拿起杠铃就推,也不做什么热身,而且推得很轻松,没有特别吃力的感觉,就像推一个玩具杠铃一样。要知道,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有什么肌肉的样子,所以我当时非常吃惊。”在此之前,记者曾跟博伊金斯聊过天,他向记者透露,他可以卧推315磅,看来并不是吹牛。

  除博伊金斯之外,还有另一名小个儿,也曾向记者透露可以卧推300磅(约136.2公斤),那就是尼克斯队的内特·罗宾逊。德鲁说他完全相信,“不过内特曾是非常好的橄榄球防守球员,他看上去也很有肌肉的样子,不足为奇。”随后,德鲁不忘评论一下罗宾逊的打球风格,他说:“他现在用的不是小个子球员的打法,逆天而行,不是好事情。”

  记者又问德鲁:“传闻中说,NBA有球员能推500磅(约227公斤),你觉得可能吗?”德鲁十分肯定地说:“我不相信有人能推500磅,400多我倒是见过的,至于能多多少,我也不敢确定。”记者接着问:“那你觉得谁的卧推可能最多?”德鲁回答:“本·华莱士,他非常强壮。”

  在骑士队里,除大本之外,另一个极为强壮的球员就是詹姆斯体能师揭秘NBA力量之王:大本最壮博伊金斯最恐怖 。尽管此前他的训练师曾说,詹姆斯很少强行卧推,但记者还是想听听詹姆斯自己怎么说。詹姆斯笑着回答:“你问我最多卧推多少?我不知道,我从来不尝试最大数。”记者只好追问:“那你觉得谁的卧推最大?”詹姆斯指了指大本,说:“本,你问问他,我觉得他是最壮的。”

  看来,大本的卧推得到了普遍认同。于是趁大本接受完其他记者的采访,记者问他:“别人都说你卧推最多,你最大能到什么数?”大本说:“我最多到460磅(约208.8公斤)。”记者又问:“你听说过有人推得起比460磅更多的吗?”大本撇撇嘴,没有回答。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奥尼尔能推500磅(约227公斤),但也有人说他只能推450磅(约204.3公斤)。于是记者追问大本:“譬如奥尼尔呢?”大本摇摇头:“我不知道他能卧推多少,你去问问他就知道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华莱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