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上半场没能做到知己知彼 只想打出自己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59  新浪体育
姚明:上半场没能做到知己知彼只想打出自己风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今天火箭面对的是联盟战绩倒数第一差的国王,而且国王的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还无法上场。但是在今天的上半场比赛中,火箭却掉入了过往的陷阱,结果他们整场比赛都在互相提醒,避免再次调入国王的陷阱中。>>>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火箭在下半场开场的前三分钟内情况更加糟糕了,他们被迫早早请求了一次暂停。终于,在等待了足够长的时间之后,火箭以115比98击败了过往,并超越了马刺,登上了西南赛区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在西部排行榜上以半场的优势领先开拓者和马刺,排在了第三的位置。

  姚明在比赛结束之后说:“我只是想打我自己的比赛,那就是获得简单的投篮得分机会,并通过吸引双人包夹让队友获得投篮的空间。我觉得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不知道这些,我们没有很好的执行这些战术。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自己是谁,要知道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的弱点和对手的弱点,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对手的长处,但是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没有做到。”

  不过至少火箭知道了他们陷入了麻烦中,虽然说这些麻烦大部分是他们自己带来的。

  面对着国王这支联盟中篮板球最差的球队,火箭在第一节的篮板球只有对手的一般;面对着联盟中防守最差的球队,火箭在第二节的进攻完全没有感觉。火箭几乎是邀请国王在上半场一度领先了7分,并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

  因此在下半场仅仅打了3分钟之后,里克-阿德尔曼就叫了一次暂停,并将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刚说完的话重新说了一遍。

  阿德尔曼赛后说:“我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我们必须要将这些话记在脑子里,我们总是落后对手一步,我们根本就没有互相帮助。在上半场比赛中,他们开场的时候投篮不错,但是我们的防守也是在太被动了。我们根本就没有之前两个主场比赛时候的气势,我们的球员,在下半场调整了状态。当我们开始放手的时候,我们的进攻端也逐渐找到了感觉。”

  在这次暂停之后,本来落后6分的火箭在第三节接下去的比赛中打出了一个30比13的攻击波,奠定了最后的胜利。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6分,他赛后说:“我们打了一个糟糕的上半场,我希望我们能够比这个表现出色,但是我们今天并没有打出以往的水平。虽然说国王的战绩不好,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认真了起来并做到了不少细节方面的事情。我们开始去争抢每一个球,我们开始将别人挡在自己的身后,我们让自己的速度变的更快。”

  火箭在第三节拿到了36分,投中了15个球,这些都是球队本赛季第三节的新高。最终火箭87投47中,也是他们在比赛中投中球最多的一次。不过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造成不同的还是防守。火箭的每个球员都能够在国王面前得分,国王的防守是NBA最糟糕的,但是,火箭今天的防守也让国王的进攻过于安逸了。

  肖恩-巴蒂尔赛后说:“我们都知道我们需要加强防守,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加专注。要知道,和这样一支已经没什么可以输的球队比赛很困难。你很难让他们疲惫,但是我们今天在下半场做到了这点。”

  阿德尔曼则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在主场打了两场艰苦的比赛的原因,我们之前一直在讨论的就是国王的危险性。但是我们的球员依然值得信赖。在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的球员真的做到了那些他们需要去做到的事情。”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