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控卫文身揭开家族秘史 毕比有1/8中国血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2:38  体育天地-MVP
传奇控卫文身揭开家族秘史毕比有1/8中国血统(图)

毕比右背文身是外婆的头像,她拥有1/2的中国血统

传奇控卫文身揭开家族秘史毕比有1/8中国血统(图)

毕比母亲弗吉尼亚拥有1/4中国血统

  《体育天地?MVP》记者林晟波士顿报道  本赛季老鹰队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目前排名东部第四的他们足以令各支球队忌惮。而毕比正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发动机。在北京时间4月4日老鹰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记者对这位“白魔鬼”进行了专访。

  外婆的妈妈是中国人

  MVP:在今年全明赛期间有报道说你的外祖母是从中国来的,有这回事吗?

  毕比:嗯,我确实说过。不过事实上我外祖母的妈妈是中国人。但是具体来自中国哪个地方我就不知道了,我想我的外祖母一定知道。

  MVP:我听说在你的身上有一处文身是专门为了纪念你外婆而文的?

  毕比:是的,这个文身在我的背上,确实是为了纪念我外婆。(赛后记者在更衣室看到,毕比在他的左背上文了他母亲的头像,右背上则文了他外婆的头像,很明显是两个具有东方人特征的面孔。)

  MVP:你在2004年的时候曾经随国王队去过中国,你为什么不在那时候向媒体透露你有中国血统呢?

  毕比:呵呵,上次去中国的时候也没有人问我啊。而且我觉得我需要向我母亲了解更多的信息才能告诉大家关于这方面的事情。

  MVP:你对中国的印象怎么样?

  毕比:其实当时去中国的时候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真的不多。因为我们所有的食宿基本上都在宾馆里解决,所以我没什么太深刻的印象。

  MVP:那么你在美国会经常光顾中餐馆吗?

  毕比:有时候会,但是中餐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更喜欢牛排和土豆这样的食物。

  向往球衣在国王退役

  MVP:刚刚说到国王队,本赛季韦伯和迪瓦茨的球衣相继在萨克拉门托退役,你是否想过自己也会有那么一天呢?

  毕比:如果能那样当然很好。我不知道他们(国王队)退役球衣的标准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对韦伯和迪瓦茨来说,这是他们应得的荣誉。如果我的球衣也能在那里退役,那对我来说将是一个莫大的荣耀。(编者注:毕比于2001-02赛季加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效力国王队的6个半赛季中,他共出战476场比赛,其中473场首发,并且场均能够贡献17.0分及5.4次助攻,是国王队在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一把武器。)

  MVP:常规赛已进入收官阶段,你觉得对老鹰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

  毕比:我们现在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目前最重要的是确保主场优势。

  MVP:去年季后赛首轮以及本赛季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你们都打得很顽强而且和胜利都非常近,你觉得你们能赢下这场比赛吗?

  毕比:如果我们能赢,那是最好的结果。本赛季双方的前三次交手中,其实我们都打得很强硬,但是他们总是可以命中关键球。目前两支球队都缺少一些关键球员,他们没有KG,而我们也没有马尔文?威廉姆斯,我相信今天还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像皮尔斯、阿伦等等,我们要尽力去扼制他们的发挥。

  MVP:你认为本赛季伤病对球队的影响大吗?

  毕比:伤病这个东西是无法避免的,而且每支球队都有伤病问题,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虽然我们没有了马尔文,但是埃文斯很好地代替了他的角色。尽管没有马尔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但是其他球员都打得很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