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09五大选秀热门:格里芬预定状元 北卡后场怪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51  体坛周报

  布雷克·格里芬

  学校:俄克拉荷马  位置:PF

  大学第一年格里芬就表现出了自己的野兽潜质,并且在自己的第二个NCAA赛季中完全爆发,进攻能力进步飞快,但由于防守较差、进攻端缺乏欲望,格里芬还是受到了一些专家的诟病。不过他是今年毫无疑问的状元之选:整个全美锦标赛中,格里芬全部得到两双,场均28.5分1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8%,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对阵北卡的比赛,虽然俄大被对手淘汰出局,但是格里芬依然在多人的包夹防守下12投9中,得到23分16个篮板球,而这竟然已经是他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

  泰·劳森

  学校:北卡  位置:PG

  劳森已经打到了自己在NCAA的第三个赛季,由于身材过于矮小、缺乏远距离投篮能力,他一直留在大学继续对自己进行挖潜,率领北卡夺冠后,NBA的大门终于可以向他敞开。大学篮球生涯前两年三分命中率在36%左右的他,在大三迅速弥补了这块短板,三分球命中率飙升到47.2%。在Final Four的两场比赛,劳森分别得到22分7板8助攻和21分6助攻8抢断,在投篮命中率不佳的情况下,他两场比赛一共35次走上罚球线,冲击力可见一斑。

  泰瑞克·埃文斯

  学校:孟菲斯  位置:SG/PG

  作为热门新秀里唯一的大一新生,埃文斯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惊艳。上赛季夺得NCAA亚军后,老虎队众多球员离开学校,本赛季开季只打出了6胜3负的战绩,但是卡利帕里随后让身高近2米的埃文斯改打控球后卫,老虎队竟然连胜27场。虽然孟菲斯在16进8的时候被密苏里大学淘汰,但是埃文斯全场33分5篮板4助攻的表现够耀眼。

  乔丹·希尔

  学校:亚利桑那  位置:PF

  本赛季他终于成为球队核心,场均能够得到18.3分11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然而疯狂三月却让希尔的缺点原形毕露:技术粗糙、进攻技巧极度欠缺,ESPN的选秀专家查德·福特更是直接认为希尔的篮球智商有待提高,他的莽汉风格实在对不起他的名字。

  詹姆斯NBA09五大选秀热门:格里芬预定状元北卡后场怪物 ·哈登

  学校:亚利桑那州大  位置:SG

  在全美锦标赛开始前,哈登的预测选秀顺位还高居前5,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会这样差。身为一名大二学生,哈登本赛季场均能得到20.1分5.6篮板和4.2助攻,被视为今年进攻技巧最全面的外线攻击手,但两场季后赛哈登一共18投3中,得到可怜的19分,亚利桑那州大也早早出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