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1梦北卡终梦想成真 三大纪录把密歇根钉上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没有犬牙交错,没有致命绝杀,甚至连平局也只有开场0比0那次。显然,这是一场乏味的大决战。

  然而,对大四的泰勒·汉斯布鲁和丹尼·格林来说,对大三的泰·劳森和韦恩·埃灵顿来说,甚至对58岁的北卡主帅罗伊·威廉姆斯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了。

  89比72,北卡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密歇根州大,赢得2009年NCAA全美冠军。在汉斯布鲁、丹尼·格林毕业之前,在劳森、埃灵顿进入NBA之前,在威廉姆斯教练迎来下一批爱将之前,他们共同画下最圆满的句点。

  “我感觉,这支球队所取得的成就,对我们来说是恰到好处。”威廉姆斯如是说。

  3项纪录 1场无聊比赛

  如果告诉你,这场NCAA全美决赛创下了三项历史纪录,你心里是不是有点痒痒的?是不是后悔没看到这场比赛?

  不必了!除非你是北卡的死忠球迷,否则这场比赛根本不值得一看。开场不到5分钟,北卡就取得了17比7的优势;再过一分来钟,分差扩大到15分;而上半场打完一半,北卡已经以34比11领先23分之多——即便密歇根州大素以强悍、坚韧闻名,也不能在决赛之中完成如此大的逆转。

  “我们开局十分强势,”汉斯布鲁说,“我们希望从一开始就发动进攻。我们知道,这里有太多他们的球迷,我们希望能让他们早点出局。”

  三项历史纪录,倒是货真价实,只是其中每一项,都把密歇根州大钉上了耻辱柱。

  北卡上半场狂取55分,创下NCAA决赛半场得分纪录;中场休息时,北卡握有21分的优势,打破了保持42年之久的NCAA决赛半场分差纪录;而北卡控卫泰·劳森上半场就抢断7次,全场有8次之多,创下NCAA决赛个人抢断纪录。

  “当你跟北卡交手时,你真是无能为力,”密歇根州大主教练汤姆·伊佐颇感无奈,“劳森就说明了一切,他改变了整个局面。你知道,他只有10投3中,但他上了那么多次罚球线(劳森全场18罚15中)。我们无法在外线阻止埃灵顿,也无法在内线阻止汉斯布鲁,我们还无法阻止劳森上罚球线。”所以,密歇根州大根本阻止不了北卡拿冠军。

  埃灵顿上半场就扔进3记三分球,得到17分,他全场贡献19分,当选为今年Final Four的MOP(最杰出球员);劳森依靠在罚球线上拿到的15分,全场有21分、6次助攻、8次抢断进账;汉斯布鲁虽然14投仅6中,仍得到18分、抢下7个篮板;除了这三大明星,北卡的大一替补埃德·戴维斯也出人意料地贡献了11分、8个篮板。

  “你看看这支球队,他们拥有五到六名(未来的)NBA球员,”密歇根州大后卫特拉维斯·沃顿说,“这基本上就是支NBA球队了,他们甚至有望击败NBA当中最差的队伍。”

  是的,在大学篮坛,没人挡得住这样一支北卡——全美锦标赛这六轮,他们场场净胜对手10分以上,夺冠之路上并未遇到真正的挑战。

  4年等待 1个全美冠军

  终场哨音刚响,丹尼·格林就迫不及待地挥舞着毛巾冲进球场,身后紧跟着汉斯布鲁。看上去,汉斯布鲁有些不知所措,他挥舞着手臂乱跑了几步,才和队友围作一团,踩在场地中央Final Four的标志上又蹦又跳。后来,汉斯布鲁又是第一个冲上前,抓下一件冠军T恤的人。

  原谅他们的心急和忙乱吧!为这一刻,汉斯布鲁和丹尼·格林等了整整四年。他们早就可以弃学参加NBA选秀,但他们一直在北卡留到现在。“听起来我似乎做了一个非常棒的决定,”汉斯布鲁说,“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一刻的感觉!”

  罗伊·威廉姆斯也等了四年。尽管他早尝过全美冠军的甜蜜滋味,但上次还是2005年的事,那套阵容没有哪名球员能留到现在。在领奖台上接受采访,威廉姆斯不忘感谢他的恩师、北卡的传奇教练迪恩·史密斯。威廉姆斯说:“教练,我希望你在看着,希望你能享受这一切。”

  夺冠不是件容易的事。去年4月,北卡也是大热门,但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堪萨斯,功亏一篑。今年卷土重来,他们再也输不起,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我们回来就是要有所成就,”格林说,“我们不得不做出些牺牲,放弃许多个人方面的东西。整个赛季,我们都打得很无私,和队友分享球权,做出牺牲。尽管有时候我们也会犯错误,但在大部分时间里,我想我们相互合作得非常好,我们相互依靠,尤其是在3月。”

  汉斯布鲁把底特律的篮网套在脖子上,离开了Final Four的舞台。这份圆满,或许没人比他更享受。“很多外面的人都说,我们必须拿冠军,不然就是失败,”汉斯布鲁说,“但是,你知道吗,这不是失败。我们回来,赢得了冠军。我们做到了,完成了任务。我们压力很大,但在更衣室里,没人感到失望。”

  据劳森透露,威廉姆斯教练曾对球员们说:“只要你们打出自己的比赛,全美没人能击败你们。”是的,他说对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