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报销宣告王朝告别 邓肯完了但邓肯永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述评  吉诺比利的赛季结束了,邓肯的职业生涯也结束了。

  当然,邓肯还没到退役的时候,他说过,只要他还能打,就会一直打下去。但是,邓肯伟大职业生涯所能取得的成就,在吉诺比利赛季报销那一刻,便已宣告定形——他不会再有第5个总冠军,不会再让奥尼尔(同样是4枚冠军戒指、3座总决赛MVP奖杯在手)百爪挠心。

  对邓肯而言,剩下的时间,只是用来安度运动生涯的晚年,只是用来回报圣安东尼奥的球迷。本赛季初,帕克曾经说过:“我们要么本赛季夺冠,要么永远都不会再有。”就是这个意思。

  吉诺比利伤了,马刺就真的完了。少一个吉诺比利,马刺绝不只是每场少15.5分、1.6个三分球、3.6次助攻那么简单,而是在整个战术体系中,少了一千种、一万种、一亿种变化。

  有吉诺比利在,帕克通常只需要面对一个人的防守;有吉诺比利在,邓肯偶尔也不必面对包夹;有吉诺比利在,马刺就有一个能自己制造机会的三分投手,而非芬利、邦纳那样的定点炮台。

  现在吉诺比利没了,这意味着到了季后赛,对手可以尽情地用收缩防守来对付马刺。一收缩,邓肯在低位得分的难度就大了;一收缩,帕克的突破就没有空间了;一旦外线投手失准,马刺的进攻就会越打越僵化,最终在进攻端束手无策——这不是危言耸听,本赛季已有太多比赛证明,马刺的那堆定台炮台不靠谱。

  一套有致命缺陷的阵容,不可能在你死我活的季后赛中撑到最后。吉诺比利赛季报销那一刻,你就可以预见到邓肯遭遇包夹也不得不硬上的无奈,以及帕克飘在禁区外不断跳投的茫然。有人说,就算吉诺比利健康,马刺也没有战胜湖人的把握。没错,但吉诺比利出局之前,马刺至少还有30%的胜算,而现在,大约只剩3%。

  今年的希望没了,以后的希望就都没了。马刺生在一座民风淳朴的城市,他们不会像尼克斯对待尤因、火箭对待奥拉朱旺、湖人对待奥尼尔那样,在邓肯职业生涯晚年把他交易出去。他们只会像自己对待大卫·罗宾逊那样,把邓肯留到天荒地老,让圣城人民看着他慢慢变老。

  邓肯完了,但邓肯永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邓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