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篮网抢八命悬一线 缺主将绿衫军需避免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新泽西篮网(32胜45负)将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58胜19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四次交手。

  此前三次碰面,篮网均以失败告终,但明日一战他们已经不能再输,否则将彻底失去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可能。从现实的角度来说,篮网的求胜动机更应该集中在“搅局者”的角色上。他们在几天内要连碰凯尔特人和奥兰多魔术,无论输赢都可能改变东区二三名的形势。考虑到上次交手篮网仅输4分,他们依旧存在赢球希望。

  绿衫军最近状态尚可,他们近9场比赛拿下8阵,不过公道地说,这确实不是上赛季那支纵横捭阖的凯尔特人了。自圣诞节之后,绿衫军的战绩只在联盟上游而已,他们这段时间的表现比起西区一干强队实际上并没有优势。也正是因为如此,管理层从自由市场罗致米奇-摩尔和史蒂芬-马布里,希望藉此改善替补血循环不足的难题。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摩尔和马布里并没有给球队带来预期中的改变。尤其是名气更大的马布里,场均上阵17.2分钟仅得3.2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1.6%,这对于一位以得分见长的控卫而言是非常致命的。难怪拉简-隆多曾对媒体坦言,自己并不担心马布里会影响自己的出场时间。

  其实令绿衫军倍感担忧的并非昔日独狼马布里,而是曾经的“狼王”凯文-加内特。他季中受伤之后至今未愈,最近又重新养伤去了。缺了这位精神领袖和防守中坚,凯尔特人只能让上季二轮秀格伦-戴维斯顶替大前锋位置。“大宝贝”的篮板能力与球场观念都与加内特相差甚远,这甚至会影响凯尔特人争夺第二的前景。

  前不久上季夺冠功臣P.J.-布朗曾告诉媒体,自己实际上在融入球队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少难题,好在当时绿衫军早早锁定了联盟第一,球队也因此多了很多练兵机会。时移世易之后,今年的凯尔特人已经无暇练兵,他们亟需几场胜利来确保东区半决赛的主场优势。篮网是成功狙击对手,还是拱手交出抢八的理论希望?明日一战会给出答案。

  双方预计首发:

  凯尔特人:肯德里克-帕金斯,戴维斯,保罗-皮尔斯,雷-阿伦,隆多

  篮网: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文斯-卡特,肯扬-杜林,德文-哈里斯

  以往交锋纪录:

  1月15日 客场86-118负凯尔特人

  1月18日 主场85-105负凯尔特人

  3月5日 主场111-115负凯尔特人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