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竞选最强全能战士 魔兽也开始冲击五项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9:1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一直以来,NBA最强全能战士这个角色都由詹姆斯霍华德竞选最强全能战士魔兽也开始冲击五项全能 来扮演,毕竟皇帝大人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封盖五项数据统计上都领跑骑士,但一位内线球员似乎并不相信只有摇摆人才能拥有全能身手,也尝试了一把五项领跑的滋味,和老鹰一战,霍华德21分、23篮板5助攻、4封盖外加3次抢断,均为魔术队最高。

  “伟大球队不该起伏”

  和前一夜29分大胜骑士相比,魔术88比82擒下老鹰的比赛显然没有那么值得夸耀,球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从前一夜的53.7%骤然下跌到38.0%,只是在投篮命中率只有38%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奥兰多魔术的确该令人刮目相看了。

  作为联盟防守三分球最好的球队,魔术队今天牢牢地掐死了老鹰的后场双枪,让毕比和乔·约翰逊两个人在三分线外15投一共只有3中,整个老鹰队的三分命中率更是被压到只有15.8%,但魔术也没有好到哪去,刘易斯和特科格鲁加起来13投2中,命中率还不如老鹰的两位后场当家,只不过魔术比老鹰幸运的是:他们拥有一位怪物般的中锋、拥有更坚韧的防守。

  魔术全场抓下51个篮板,尤其是13个进攻篮板成为他们制胜的一大关键,当然,这其中的一大半都来自于霍华德——在全队手感冰凉的情况下,年轻的霍华德义无反顾地扛起了球队,他冲到老鹰内线得分、卡位、抓篮板、补防……把队友留下的每个漏洞堵得严严实实,把魔术的内线守了个固若金汤,但是似乎这并不足够,要想战胜对手,你总得把球扔进篮筐里去。

  于是,霍华德还做了许多平时做不来的事情,比如5次助攻,12罚9中,也许这对很多后卫来说再平常不过,但是对场均助攻1.4次、罚球命中率60%的霍华德来说,的确是一次突破。因为一颗渴求胜利的心,霍华德激发了出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潜能。“今天的我们和昨天比起来差很多,要想成为伟大的球队,我们就不能有这样的起伏。每一个晚上,我们都应该一样激情四射、一样能量十足。”

  “为目标必须要赢”

  这是霍华德职业生涯第23次得分篮板“双20+”的演出,这5个赛季里“双20”次数排名第二的是加内特,却已经和霍华德相差有15次之多——“魔兽”的天赋实在是令人艳羡。但是在天赋以外,更值得人赞美的是:这也是他第一张20+20+5的成绩单,这5个赛季来,他似乎从来不曾停止过进步的步伐。

  从一个高中生新秀,到全明星票王,这位虔诚的基督徒更虔诚地对待着自己的篮球事业:2005年和2006年,魔术无缘季后赛;2007年,魔术季后赛首轮淘汰;2008年,魔术杀入东部半决赛——一年一个脚印走到现在,霍华德显然已经瞄准了东区决赛。

  魔术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之间,现在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而魔术在客场挑战过火箭后,最后5场比赛的对手胜率全部在5成以下;而凯尔特人不仅要和骑士、热火血战,客场挑战76人也是颇为艰险。在占据明显赛程优势的情况下,魔术更不愿意放过争夺东区第二的大好机会,毕竟这两家球队将在东部半决赛中直接对话,主场优势将成为决定整个系列赛走向的最重要砝码。

  “我告诉伙计们,咱们必须全力出击,因为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正在等着我们奥兰多魔术!”这是霍华德在本场比赛后发出的宣言,更是他在本赛季常规赛即将结束时许下的誓言。为了能在季后赛里更上一层楼,霍华德正在拼尽全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