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条出路可解艾弗森心病 是加盟波士顿还是赴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远离球队、远离聚光灯的艾弗森有多么痛苦,从他的话中不难听出些许端倪,“现在这个时期,对我内心简直就是摧残。”

  等到今年7月1日自由人转会市场彻底放开之时,经历了三个月真空期的艾弗森是否还能像他所说,继续对篮球保持足够的爱,尤其是他已经33岁,正在经历伤病的折磨,尤其是在他在底特律大打折扣的54场比赛,让四届得分王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17.4分。

  这一切怀疑都将伴随着艾弗森充满未知的前途。那么,对活塞高层示威已经失败的艾弗森,如果离开了底特律,那么他的下一站究竟会在哪里呢?

  出路一:波士顿

  原因:总冠军诱惑

  如果仅仅从各取所需的角度来讲,33岁的艾弗森投入到波士顿的怀抱并不会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没错,到了波士顿之后,艾弗森必须向马布里一样学会接受替补这个角色,尽管他声称打替补不如退役,可是如果用总冠军去诱惑他呢。现在,没有人去怀疑波士顿人到底有多么疯狂,因为敢于接受公认的“更衣室毒药”马布里,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有多么宽容。

  在2006年12月,艾弗森公开要求交易,试图离开费城。当时,距离波士顿对加内特和雷·阿伦席卷的计划也不过还相距几个月而已。有消息称,皮尔斯曾试图先与艾弗森联姻,丹尼·安吉也在那个敏感的时期表达了自己是艾弗森的球迷。

  只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波士顿尚未卫冕失败,而且马布里还占据着艾弗森的位置。

  出路二:欧洲

  原因:寻找认同感

  对于艾弗森这样自尊心极强,始终认定自己有能力出任首发的球员,远赴欧洲寻找认同感,并非一桩令人不齿的坏事。起码已经有皮蓬远赴芬兰的经验可以遵循了。

  除此之外,大把NBA角色球员在欧洲获得的成功也很值得艾弗森借鉴。在老鹰只能出任替补的丘尔吉斯远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之后,经历还是相当之成功的。

  尤其要指出的是,皮蓬并不是个例,80年代的鲍勃·麦卡杜、90年代的“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都曾远赴欧洲,并以此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艾弗森真的想尝试的话,他可以和马布里私下里商量一下,共同前往,因为后者已经不止一次地表达过自己对意大利联赛以及生活的向往了。

  在艾弗森闹情绪的时间里,联盟里有球队经理认为艾弗森可以选择意大利、西班牙或希腊联赛了。唯一的问题是,欧洲篮球从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艾弗森独来独往的球风是否会获得欧洲人的认可?

  出路三:洛杉矶

  原因:满足票房

  很明显,这并非指湖人。

  本赛季,快艇本赛季招揽了拜伦·戴维斯、马库斯·坎比之后,却并没收到预期的效果,看着目前18胜58负,23.7%的可怜胜率,心中隐隐作痛的快艇老板斯特林对于艾弗森的到来,势必充满了期待。因为斯特林很清楚,即便摆烂,艾弗森的到来,绝对会让快艇成为一支能够制造足够话题,与斯台普斯大当家湖人相抗衡的角色,毕竟,人人都知道艾弗森与科比之间的故事。

  当然,一名快艇专业人士曾表示,“如果票房是我们唯一在乎的事情,那么我们肯定渴望得到艾弗森这种级别的球员,毕竟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票房将会显示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作用。”可戴维斯的千万美元合同怎么办?

  引用一位西部资深球探的话来说,应该更恰当:“快艇有足够的天才球员,都想成为奥克兰地区的主人,但是不用把这个搞得像人人都只有最后一次机会那样复杂。”什么意思?快艇的成长还需要时间,急功近利并非上上签。

  出路四:…… 

  原因:言出必行

  艾弗森自己说了,如果继续让他打替补,他宁可选择退役。这话的确是在几天前说的,但是没人认为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

  很难想像,已经成为了坚韧不屈的代名词的艾弗森会选择像斯普雷维尔那样,在制造一番波澜之后悄悄退出NBA的舞台。但是艾弗森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在直率地表达自己,一如初入联盟时,对乔丹说出的那番看似大不敬的叛逆宣言。

  在2001年艾弗森将MVP奖杯揽入怀中之后,他曾说过,“我很享受我的职业生涯,享受每一天我从比赛所获得的快乐,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我有机会取得这么多成就,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便我现在就退役,我也依然很快乐。”

  但是现在事情的发展如何呢?

  “我想AI已经不再那么有价值了,”一名西部高管说,“也许有的球队会因为票房等因素招揽他。但认真经营的俱乐部绝不会这么做。我不认为他会再次成为某支球队的领袖或者主力。”那么,艾弗森该怎么办?干脆就像他自己所说,退役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