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联盟第一骑士占主动 主场战绿衫军成关键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50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骑士在常规赛快结束时突然遭遇挫折,许多球迷开始质疑骑士联盟第一的含金量,而洛杉矶人心中也重新燃起争夺联盟第一的希望之火。

  然而,骑士依然以61胜15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以1个胜场的优势领先湖人,依然在常规赛老大争夺战中占据着制高点。更重要的一点是:骑士队最后6场比赛有4场都在主场作战,赛程上的优势很有可能将帮助他们笑到最后。

  最后六场比赛,骑士有4场要和胜率在5成以上的球队作战,其中马刺和凯尔特人是过去两年NBA的总冠军;剩下的对手中,76人状态正佳,誓要保住东部第5的排位;仅有的两支胜率不足50%的球队也得让骑士挠头半天,奇才和步行者都曾在本赛季战胜过自己。

  乍一看,这样的赛程实在难言对骑士有利,但和湖人比起来,克利夫兰人只占便宜不吃亏。

  首先,在骑士最后6个对手中,只有马刺和凯尔特人算得上真正的强队,而这两场比赛骑士队都将坐镇速贷中心,以待强敌来访——在这片场地上,他们本赛季迄今36胜1负,几乎称得上战无不胜。凯尔特人在1月造访克利夫兰时,就以15分的差距大败而归,现在加内特高挂免战牌,绿衫军更难在这里讨得便宜了。

  湖人的最后六个对手中,胜率5成以上的只剩掘金、开拓者和爵士三个,但是这三个对手绝不会轻易放过阻击湖人的机会。其中,湖人与开拓者一战将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举行,而湖人在这里已经连折7阵,每次作客几乎都是有死无生,想要成功闯关定是难上加难。和掘金、爵士两战虽然在主场进行,但是掘金近况上佳、最近10场9胜1负;常规赛最后一战迎战爵士,犹他人势必拼出老命,要在常规赛结束时获得一个更好的名次,所以这两场比赛哪场也不会轻松。

  其次,骑士的两个客场比赛分别是4月11日作客费城和14号造访印第安纳,76人或许会是块难啃的骨头,但是步行者则很有可能在主场采取“不抵抗政策”。届时,步行者队铁定已经不在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中,没有必要和骑士一路死磕,做个顺水人情并不意外。而主场和奇才、76人的两场比赛,克利夫兰人几乎可以下达必杀令。

  湖人三个较弱的对手分别是快艇、国王和灰熊,这三支球队早就远离季后赛,应当也不会给湖人造成太大的麻烦,只是国王最近曾在主场射落老鹰、灰熊也刚刚让同区对手小牛难堪了一把,湖人还是要小心为妙。

  最后,抛开这些主客场因素,骑士毕竟还有一个胜场的优势,这会成为他们争夺季后赛头号种子的关键。毕竟他们也深知,一旦被湖人在总战绩上追平,湖人就会成为联盟第一,常规赛两回合被对手横扫所欠下的债,骑士众将士都需要自己来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