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是场上半个教练 回家时曾品尝甜蜜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26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在丹佛公园山附近长大,两次率乔治华盛顿高中夺得科罗拉多州冠军并三次蝉联州最佳球员;在科罗拉多大学的两年时间里让球队28年来首次进入NCAA全国锦标赛;现在,回到了老家的比卢普斯又凭借一己之力让球迷相信,掘金在今年将有机会在季后赛走得很远。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还能做什么,但有一件事是他们100%确信的,那就是我能带领着他们走向胜利。”比卢普斯说道,“如果你是领袖,你会在生活里的任何一个方面都是领袖,我就是这样的人,而且一直以来都是。”

  回家时甜蜜的痛苦

  重返故乡对于比卢普斯而言是一种甜蜜的痛苦,离开为之奋战6年,“完成了职业生涯每一个梦想”的地方,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项残酷的现实。“这种感觉可谓是悲喜交加。当你听到你被交易时,你总是会很不开心。”比卢普斯回忆说,“但很快,你的反应就从‘靠!’变成了‘去哪里?’然后我发现是去丹佛……你知道,我可能去很多地方,能回到家乡让我很开心。”

  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回家的喜悦,比卢普斯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当奇妙的化学反应在丹佛发生时,西北区乃至NBA的格局也发生了变化。“在得到昌西(比卢普斯)之前,掘金的胜率只有47%,而现在他们已经提升到了67%。如果没有昌西,我真不知道掘金能否从西北区脱颖而出。(分区)冠军?那就更想了。”丹佛邮报的记者克里斯·德姆塞如是说道。

  事实上,昌西带来的改变远远超过了胜负战绩本身,他的领袖气质也让掘金队的比赛场面更加华丽。他的强硬,求胜欲和防守端的专注甚至改变了队友对比赛的理解。安东尼便是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在得分上担子得到缓解后,他开始在篮板、助攻和防守上花更多的精力。而对于一个在过去五年里只以得分见长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改变正是走向超级巨星的巨大突破。而与此相比更要的是,对于掘金这支一向不喜欢防守的球队来说,“昌西效应”所带来的改变更不是数据可以体现的。

  在比赛关键时刻,掘金拥有了一个值得信任的后卫,他不仅能保护好球,制造进攻机会,而且还能阻止对手得分。之前,当瘦弱的艾弗森在后场时,对手总是喜欢用挡拆来制造错位攻防。昌西来了后,掘金的防守发生了质变。他们身高、侵略性都增加了,每次错位防守都可以给对手的持球者增加压力。就像一支东区强队教练在百事中心惨败20分之后所说的:他们比起去年要强了好几个光年。

  “掘金队有很多相当出色的年轻人,他们有机会变得更强大,他们只是还缺少一个领袖,告诉他们如何做的领袖。”比卢普斯说道,“我现在做所得就是让他们知道,如果你能明确每场比赛的意义,然后把每场比赛当做季后赛来对待,那么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我们都会处于伟大的位置。”

  在场上是半个教练

  丹佛的成功只是一种巧合?NBA的评论家们也曾这样想过,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即使在顽固的批评家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当时的错误。“我收回我之前所说的。坦白而言,看现在的昌西打球,我不免想起了当年的自己,他是那种能带着球队前进,让球队知道该如何去努力的人。”佩顿说道,“有他在场上,你根本就不需要再去叫那些暂停,你也不需要在场下再扯着嗓子去喊那些口令。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一切交给他,他就是这样的球员。”

  事实上,比卢普斯的这种统帅能力不只体现在了球场上。JR。史密斯是掘金更衣室有名的刺头,孤僻的性格加之球场上不顾一切的投篮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篮球黑洞”(讽刺他接球后就不会再把球传出来)。为了让球队不再被JR拖累,比卢普斯开始越来越横少的给他传球。昌西的这一举动立刻引来了JR的咆哮,但比卢普斯对此的回答很简单,要么你改变,否则就别想要球。最终,JR选择了改变(改变后的JR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

  “我和卡尔会经常在一起讨论球队的发展方向,探讨我们究竟该怎样去努力,通过交谈,我能很清楚的知道,他究竟需要我去做哪些事情。”比卢普斯说,“我在尽我一切的努力去更好的领导我的队友,我的意思是,身体力行的来告诉他们。我知道,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都渴望着胜利,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每个晚上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这些正是需要我去做的。但现在谈论成功还为时过早,我们都知道球队的成功与否是取决于季后赛成绩的。对于这支总有早早回家钓鱼传统的球队来说,今年我们期待着不一样的结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比卢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