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卡夺冠历程:六轮净胜全部过双 锦标赛历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NCAA全国锦标赛决赛在底特律福特球馆激烈交战中,在7万2千多名现场观众面前,北卡以89-72轻松击败了密歇根州大,继2005年之后再度夺冠。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全国锦标赛,看看北卡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全国冠军的吧。

  1.3月20日,北卡101-58大胜拉德福德大学

  由于对手并不强,北卡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球队标志性人物泰勒-汉斯布鲁全场砍下22分5篮板4抢断,虽然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16中5,但是12次罚球全部命中还是对瑞德福大学造成了很大的杀伤。球队主力得分手维恩-艾灵顿16投11中飙下25分;泰-劳森因右脚大拇趾受伤没有出战。本场比赛过后,汉斯布鲁成为ACC赛区历史头号得分手,此前,他的卫冕者是杜克大学传奇射手J.J.-雷迪克,他的记录是2770分,本场比赛之前,汉斯布鲁的成绩是2767分;他在比赛开始4分17秒时打破了这个记录。

  2.3月22日,北卡84-70击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面对沙奎尔-奥尼尔的母校LSU,北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因为他们的球队灵魂劳森复出了。此役劳森13投7中,三分球3投2中砍下23分6助攻2抢断没有失误,堪称完美复出;他的搭档艾灵顿同样砍下23分,并有4助攻3篮板2抢断1封盖的全能数据。汉斯布鲁状态一般,拿到15分8篮板2抢断。虽然LSU阵中的塔斯明-米切尔与马库斯-索顿联手轰下43分,但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LSU缴了枪,北卡昂首挺进甜蜜16强。

  3.3月28日,北卡98-77击败冈扎加大学

  此役对阵约翰-斯托克顿的母校冈扎加,汉斯布鲁没有留力,全场砍下24分10篮板2抢断,完美统治篮下。由于球队在内线占据优势,北卡群星在外线也格外轻松,全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9%轻松晋级精英8强。此役过后,北卡拿下全国锦标赛上的第99场胜利,一举超越肯塔基大学,成为NCAA锦标赛历史上胜场最多的球队

  4.3月30日,北卡72-60击败俄克拉荷马大学

  本场比赛是北卡的淬火之战,面对准状元布莱克-格里芬带队的俄克拉荷马大学,北卡在内线缺乏一对一的抗争实力,球队标志汉斯布鲁全场仅得到8分6篮板,而格里芬则狂砍23分16篮板。不过除去格里芬之外,OKLA缺乏其他得分手,全队仅有威利-沃伦得到18分,其余球员得分均为个位数。反观北卡,虽然球队内线一对一吃亏,但是他们充分发挥了球星多的优势,全场27个篮板与OKLA打成平手,而3人得分上双更是保证了球队的火力,最终,格里芬赢了数据输了比赛,只能目送北卡进军终极4强,这也是北卡第18次进军终极4强。

  5.4月5日,北卡83-69击败维拉诺瓦大学

  从这场比赛开始,北卡仿佛找到了统治NCAA的感觉,面对超级黑马维拉诺瓦,北卡全场对其实施压制,劳森得到22分7篮板8助攻,艾灵顿得到20分,北卡双枪再度扮演了攻城拔寨的利器。汉斯布鲁则砍下18分11篮板4抢断,再度统治内线,一扫去年四强战面对堪萨斯大学时的低迷状态。尽管维拉诺瓦阵中的科斯蒂-雷诺兹拿下17分,但是他们全场79投仅有29中,不得不亲手将北卡推上决赛席位;这也是北卡历史上第9次进入决赛。

  6.4月7日,北卡89-72击败密歇根州大

  由于全队的发挥实在太出色,再加上球队灵魂劳森创纪录的8次抢断,北卡在上半场就以55分的半场得分和21分的领先优势创造了NCAA冠军战的纪录,最终轻松拿下没有超级明星的密歇根州大,历史上第5次加冕NCAA冠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