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多数球员不睬艾弗森 贡献无法弥补他的混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3:25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艾弗森最近在底特律的日子真的是十分糟糕,活塞自己就面临了很大的问题,度过了一个充痛苦的赛季后,又在季后赛的门外迟迟不能迈进。于是千斤重担下的活塞决定不让艾弗森成为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去管他每天都在增长的不满似乎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让他自己在板凳上度过本赛季所有的时间,他治疗自己的背部或者舔舐心理上的创伤都可以,随便怎样只要不在队伍里出现就行。

  “这是我精神上相当痛苦的一个时期,”上周早些时候艾弗森这么说,离开了队伍和聚光灯的照耀后,答案显得十分茫然。

  这个时候活塞不愿给艾弗森任何机会,也许一方面是他本人的问题,答案从来不是个善于交际的球员,也不会像别的人那样在没离开前就大肆宣布哪支球队已经对他抱有兴趣。他只能等待,等待至少三个月的时间,直到7月1日可以交易为止,也许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他才会知道,还有哪支队伍会对一个已经34岁、满身伤病的老将产生一点兴趣。要知道在活塞打的54场比赛里,这位曾经拿下过4次得分王的球员,现在每场比赛只有17.4分,这是他在联盟征战13年里,第一次没能场均上20分。

  那么谁将成为答案的下一个东家?难道真的会像那些专家们所预测的那样,下赛季也许没有一支球队会把他招入帐下?

  现在已经有的一些迹象可能预示着艾弗森的未来并不那么令人欢欣鼓舞,当上周五晚上活塞主席乔·杜马斯宣布艾弗森将在板凳上度过这个赛季余下的所有时间时,我们联系了联盟里10支队伍,然而得到的结果是有7支表示他们对这个消息不会有任何一点兴趣。而我们列出来的艾弗森可能的5个落脚点,对热爱他的球迷来说,得先把丑话说在前头,鉴于活塞花了这么多年追逐他,到手之后却令双方都度过了一段短暂却十分痛苦的时光,所以以下的这些信息中,所包含的悲观因素肯定比乐观的方面要多得多。

  Option1·孟菲斯

  目前的形势是,当执教孟菲斯大学队的名帅约翰·卡利帕里离开这座城市去往肯塔基的时候,灰熊已经准备好接受由此散去的大批球迷。考虑到这支大学校队在当地的影响力,这只是个过渡阶段,无论是谁执教,一段时间后球迷们还是会回归的,也许这时候正是灰熊应当引进一个能吸引球迷的明星的好时机。所以我们联系的多家球队里,很多家都觉得灰熊是最有可能追求艾弗森的一家,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自由球员将是多么难得到的。

  不过这也不是准定的事。

  艾弗森加上灰熊现有的2008年探花秀梅奥,这个分量足可以成为这个城市继卡利帕里离开后最受欢迎的篮球人物。此外,灰熊已经清出更大薪金空间也是不争的事实,至少留出了2000万美金的空间,比联盟中任何一支队伍都要多得多。所以灰熊在与大学争市场的当口,不如考虑一下拿下艾弗森的可能性。

  然而,众所周知,没有一家球队比灰熊更节省的了,你想他们为了罗斯那92万多美元的微薄工资纠结了整整一年,连毁了自己所有82场比赛也无所谓,所以他们愿不愿意付钱给艾弗森也是问题,他的工资肯定比罗斯要高。

  如果考虑到场上的因素,答案也许更加不可能加入到灰熊。如何协调梅奥和鲁迪·盖伊之间的问题已经叫灰熊头大不已,而艾弗森看上去像是能调节两人矛盾的老师吗?显然不是,他不火上浇油已经很好了。

  “大多数球员都不会睬他,”一位西部球队的主管说,“不过他确实有票房号召力。”

  Option2·洛杉矶

  当然不是说湖人了,设想一下艾弗森去快艇吧。

  这支长期生活在湖人阴影之下的球队也许会欢迎艾弗森来当他们的领航人,而且很肯定的是,快艇的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会高兴看到艾弗森重回斯台普斯球馆的,尽管任何人都明白他已经是个日暮西山的球星了。

  当然,一位快艇的专家这么说:“如果只考虑到票房的话,估计联盟里有大把的球队都会要他。现在很多队伍都为卖票而头疼。”

  不过可惜的是票房不是唯一的考虑,薪金空间也是个大问题。如果要留住邓列维两年的话,必须在他的合同上再添1000万美金,这样就没有艾弗森的位置了。

  再引用一位西部某经理在3月说的话吧,“他们队伍里有天赋的运动员已经足够多了,不过看起来他们也很喜欢搜刮一些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最后机会的球员。”

  Option3·欧洲

  理智一点吧,去年大批NBA球员跑到欧洲去打球,并不意味着我们要相信科比或者小皇帝这样的球星会为了3000万美金一年的收入跑到欧洲去。

  不过对于处在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就不一定了,尽管欧洲遭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比美国的还要大,可是架不住很多年事渐长的球员来到欧洲去打球,其中还不乏一些曾经的全明星球员,比如上世纪80年代的鲍勃·麦克阿杜和90年代的威尔金斯。

  对艾弗森也是一样的,考虑到他说过他会对在NBA以外的地方打球感兴趣。在那里他绝不会有上场时间的限制,也不会缺少追捧,如果他去意大利、西班牙或者希腊的话。

  Option4·波士顿

  这应该只是一个猜测,不过谈论一下也无伤大雅。如果凯尔特人没能卫冕的话,如果艾弗森在冠军戒指的感召下愿意接受一个短期的合约,他去到凯尔特人可能不只是一个假设。

  在那里艾弗森可能不得不接受目前他表示绝不愿意接受的板凳位置,不过这不是最大的问题。为什么凯尔特人就会对短期的合约感兴趣呢?为什么他们不能签马布里呢?

  2006年12月的报纸上曾经出现过这么一条消息,当时艾弗森希望能去76人,而凯尔特人也不知道加内特和雷·阿伦将在几个月之后到来,“有消息称皮尔斯说,希望艾弗森能成为他的队友,这样他们的未来就有希望了。”

  Option5·退役

  艾弗森最近的戏码就是上周三宣布的他宁可退休也不坐板凳,没有人会把它当成一个愚人节的笑话来听。

  从他的性格来看,他确实很有可能一怒之下真的就退休了,一贯恃才傲物的他肯定无法接受做替补球员的命运。

  他的自信心已经降到了最低点,看看他最近的成绩吧,还记得他曾经得到过4次得分王以及2001年MVP的桂冠吗?当我们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没人会怀疑他的真诚:“我对我的职业生涯以及我在其中做过的一切都感到高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获得机会,并借此做到了一切。即便退休的话,我也觉得没问题。”

  不过这会不会真的成为他的终结呢?“我不认为艾弗森会有什么市场,”西部球队的一位官员这么说,“即便在他最好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贡献都不足以弥补他做出的混账事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