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挖角迪纳摩欲签旧部 阿联霸王条款让索恩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2:26  新浪体育
篮网挖角迪纳摩欲签旧部阿联霸王条款让索恩犯难
(易建联需要休息和NBA级别的夏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新泽西YES电视台的篮网跟队记者米歇尔-比德尔表示,新赛季篮网很可能迎回一位老面孔,他就是上赛季在篮网效力的斯洛文尼亚前锋波斯特简-纳克巴。

  去年夏天,作为一名非限制性自由球员,纳克巴希望能在NBA得到一份3年左右的中产条款合同,但是篮网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没有选择留下他。随后,纳克巴与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143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转战欧洲赛场。

  据比德尔透露,篮网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向她证实,自己在上周曾前往意大利,和纳克巴进行了会面。纳克巴表示,如果纳克巴下赛季重返NBA,并与老东家篮网签约,绝对不会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

  纳克巴身高6尺9寸,体重221磅,是一位出色的外线投手,他不但可以出任小前锋,还可以客串攻击后卫,甚至在特定球队的小球体系中,可以充当大前锋。本赛季,纳克巴共为迪纳摩出战13场比赛,其中9次首发,场均贡献16.1分、4.8个篮板、2.2次助攻。

  此前,NBA球员赴欧淘金原本被认为是一本万利的买卖,可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的大形势,欧洲俱乐部也纷纷出现财政问题,让一些NBA球员有了重返美国的打算。本赛季,塞尔维亚中锋,上赛季也曾在篮网效力的奈纳德-克里斯蒂奇就由于不适应俄罗斯的很冷气候,以及俱乐部欠薪问题,率先重返NBA,加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如果纳克巴今夏加盟篮网,那么对于中国球员易建联来说,可实在算不上是什么好消息。由于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本赛季后半段开始痴迷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如果阿联这个夏天不能恢复状态,取得提高,那么纳克巴一旦加盟,很可能抢走四号位的大把时间。

  当然,从篮网对待纳克巴的态度上,可以看出他们对国际球员依然情有独钟,这对阿联来讲是件好事。问题在于,阿联今夏无法留在新泽西进行训练,而是需要回国参加亚锦赛,这让篮网高层感到非常为难。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就暗示了自己的无奈。

  “他有回去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义务,这是他合同里的一部分,”索恩说道。“所以,这并不是我们怎么认为(他今夏回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对是错)的事情。他就是有这个义务。我确信他们(中国篮协)希望易能够履行他的这个义务,而且我也确信,易最终还是要去这么做的。”

  从索恩的话中,我们不难听出无奈和不满,但是中国球员的特殊性,让他和篮网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事实上,由于本赛季后半段状态下滑,阿联的地位已不稳固。如今,虽然篮网还对阿联保有希望,可是如果夏天得不到提高,力量、技术等重要因素还是原地踏步,那么阿联新赛季即便恢复本赛季的最佳状态,恐怕也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要知道,莱恩-安德森一定会利用夏天提高自己,希恩-威廉姆斯、布鲁克-洛佩斯,甚至约什-布恩,也肯定不会在度假中度过这个夏天,篮网新赛季的内线之争只会变得更加残酷。此外,一旦选秀大会举行,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一些新秀,或者纳克巴这样的自由球员涌入,那么阿联第三季所面对的,将不止是本赛季这样仅仅来自内部的竞争。

  相关消息:

  篮协条款让篮网总裁无奈 索恩:易有义务回国参赛

  亚锦赛阿联无缺席理由 篮协:没听到篮网任何意见

  篮网劝中国篮协准阿联留美 打亚锦赛遭美球迷反对

  篮协证实阿联必打亚锦赛 1条款写入姚易孙NBA合同

  易建联确定出战男篮亚锦赛 中国家门口夺冠添砝码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