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五星北卡胜密歇根夺冠 汉斯布鲁劳森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47  新浪体育
NCAA五星北卡胜密歇根夺冠汉斯布鲁劳森完美谢幕

北卡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五座NCAA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北卡(1)“客场”89-72完胜东道主密歇根州大(2),放弃NBA的良好前程选择留校的泰勒-汉斯布鲁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冠军,他全场18分7板,泰-劳森创造冠军战抢断纪录(8次),全场21分6次助攻,北卡依靠恐怖的轮转阵容一路领先拿到2009年NCAA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们的第五个全国冠军。  

  今年是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拉里-伯德NCAA决赛30周年纪念日,1979年两位50大巨星各率领自己的大学母校密歇根州大和印第安纳州大进行了一场世纪大战。两位担任开球嘉宾来到福特球馆,站在球场中央开球。今天也是一个创造历史纪录的日子:底特律福特球馆到场观众达到72933人,创造了NCAA锦标赛决赛观众人数纪录;北卡半场得分(55分)、和领先优势(21分)都打破了NCAA冠军战纪录;北卡核心劳森上半场便送出7次抢断追平冠军战抢断纪录,随后下半场很快便打破历史纪录。

  纵观全场比赛,北卡似乎是一气呵成并未遭到多少实际意义的威胁,不过细化到比赛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密歇根人的坚持不懈和疯狂逼抢,虽说是一场大胜,但是这依然是场看点多多的经典战。

  上半场的比赛一开始就让人意外,本被人们认为主场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密歇根州大,却立刻被气势逼人的北卡打得慌了手脚,虽说格兰-苏顿一上来就展现了自己的三分绝技,不过北卡依旧取得了15-5的绝佳开局。随后不断将球交给内线苏顿的密歇根州大却不得不面对失误困局,进攻端运转不畅,核心控卫凯林-卢卡斯毫无表现导致北卡的得分如水银泻地,快攻屡屡得手,命中率甚至一度高达8成之多。卢卡斯直至上半场最后还剩7分钟时,方才得到他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只是这时东道主已经落后20分开外。上半场除了追平抢断纪录劳森,发挥最为出色的是维恩-艾灵顿,他7投6中一人半场拿下17分。

  不过主场确实是有魔力的。汉斯布鲁来了次画蛇添足的“补锅”,一次快攻后汉斯布鲁篮下得分爆扣,但是皮球很诡异的在篮圈里涮了几圈还未进,汉斯布鲁直接起手补篮却被吹进攻干扰球,一次手到擒来的2分就这么飞了,主场篮筐的魔力尽显。但正如此前所说这样的主场优势是远水难解近火,过多的失误导致密歇根州难以打出自己的节奏,甚至连密歇根州大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也在中场休息时说出了:“北卡实在太难撼动了。”这样示弱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在上半场还剩2分钟时,北卡展示了自己恐怖的板凳阵容,启用了第三波轮换阵容,尤其是将板凳上的7尺长人泰勒-泽雷尔换上场,他还有一个弟弟也将达到7尺,上场后这位巨人就造了摩根一次犯规,2罚1中。此情此景多少让人想起《灌篮高手》中的山王高中,他们也有一个巨人弟弟河田美纪男,北卡就是难以阻挡的山王,密歇根州大除非下半场复刻湘北的奇迹方能力挽狂澜了。

  下半场的密歇根州大确实努力了一把,他们一度打出一波12-2,在下半场一度将北卡的命中率限制到只有16投3中,将21分的劣势逐渐填上。可惜不幸的事情也接踵而至,他板凳席上发挥出色的克雷-卢西亚斯在一次和劳森的冲撞中崴脚受伤下场,也就此终结了密歇根州大的追分趋势。在比赛还剩1分41秒的情况下,北卡今天发挥出色的丹尼-格林5犯犯满下场,他下场后迎来的是场边校友的一次次拥抱,因为他们知道北卡已经拿到冠军了,随后汉斯布鲁等人也相继下场接受北卡球迷们的致敬,北卡来了次5上5下的换人豪举,北卡球员开始庆祝夺冠。

  9次NCAA总决赛之旅,北卡5胜4负,他们不愧是NCAA豪门中的豪门。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NCAA历史球员篇:四双震古烁今 单场百分媲美神兽

  NCAA历史球队篇:北卡曾遭杜克零封 谁是第一豪门

  北卡夺冠历程:六轮净胜全部过双 锦标赛历史之王

  NCAA历届冠军:UCLA堪称王道 北卡问鼎数跻身前三

  北卡神射手获最杰出球员奖 莫布利接班人横空出世

  业界看低无碍汉斯布鲁前行 学院风格亦可出人头地

  劳森一战完成质的飞跃 保罗德隆合体映射福特中心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