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石塔力克海地巨怪 他才是篮网未来需依仗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篮网主场96-67大胜76人,布鲁克-洛佩斯先抑后扬全场虽只按下13分8板1次抢断和2个盖帽,但第三节的逐渐复苏也为篮网早早拿到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可以说洛佩斯在防守端的贡献已经无需再言,他的个人单防能力出色,也注定会是篮网今后的内线基石和防守核心,他更是篮网新秀历史上最好的中锋之一,其价值直追曾经的大前锋防守悍将巴克-威廉姆斯。不过今天令人印象更为深刻的还是洛佩斯在第三节一度作为主攻点的表现。

  首节,洛佩斯在和海地人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的对抗中不仅没占据优势,也让这位本赛季发挥欠佳的中锋打出了少有的进攻表演。海地人单节6投3中拿下7分5板的上佳数据,而洛佩斯只有4分3板,两人间表现的差距恰好是76人超出篮网的原因;随后次节76人在用兵上出现问题,戴勒姆波特仅登场1分钟,自如毫无表现,虽说洛佩斯也因过早2犯一直被钉在板凳上,但至少给了篮网内线喘息之机,再加上在文斯-卡特的带领下,篮网反超对手11分之多,这些都给洛佩斯第三节的发挥提供了条件。

  来到第三节,卡特和洛佩斯立刻上演了一次高低位配合,洛佩斯篮下接到卡特妙传后,轻松上篮得手,随后洛佩斯战高位顺下中投再得2分。随后此后篮网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得分荒,不过洛佩斯已经依靠在内线的优势,连投带罚拿下3分,单节砍下7分3个篮板2次盖帽1次抢断,他的发挥也直接让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此时篮网三节就领先76人17分之多。

  从第三节洛佩斯先后配合卡特乃至德文-哈里斯的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出洛佩斯已经具备了成为进攻轴心的素质。他可以为卡特挡拆后顺下,他有足够的能力在接到卡特传球后完成篮下得分。他也可以在篮下传球后,背身妙传给外线的哈里斯,洛佩斯沉稳的打法决定了他持球后不容易丢球。此前篮下攻击时时常绵软无力的毛病也在逐渐改善,早前在的比赛中,就曾见到洛佩斯在篮下得到一个并不好的传球后,先是哈腰捡球,随后直接干拔爆扣,如果洛佩斯坚持这样有侵略性的打法,就不会再出现被对手轻易封盖的窘迫了,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为篮网的进攻找到第二套解决方案。而实际上,洛佩斯的进攻套路并不体现在他个人得分手段的变化上,更多的他就和石佛蒂姆-邓肯类似,需要全队的战术变化方能体现他的价值。在个人技术上,洛佩斯更偏全能,技术全面均衡,虽说没有突出和独到的地方,身体素质也不能和邓肯同日而语,不过我们相信,看过今天第三节的比赛后,你会坚定的将洛佩斯看作篮网未来的得分点!

  最后再提一下今天篮网防守端的表现,除去开头洛佩斯陷入犯规麻烦,连续犯规,其他时候他对篮下的保护非常到位,这也让安德烈-伊戈达拉或者路易斯-威廉姆斯这样的突破狂人非常难受,因为这些多依靠突破篮下得分的球员今天无法施展其攻击篮筐的能力。这也就造成了76人今天主力阵容无一人得分上双的现象,可以加以时日,真正以洛佩斯为基石的篮网磨合成形,这支防守端表现被过度低估的球队,将会让人大感意外,而洛佩斯不仅会是今年球迷们的最大惊喜,也会是2008年这批新秀里最让人赞叹的之一。

  按照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的话来说,洛佩斯对于球队的贡献甚至比O.J.-梅奥和德里克-罗斯更大,尤其是VA,也就是附加值表现上(即在场上时对球队的影响),实实在在的联盟新秀里最好的,效率值上虽然尚不及罗斯,但是单凭附加值这点,就足以证明他才是最佳新秀的合适人选。不管未来洛佩斯是否能够荣膺最佳新秀头衔,但至少我们从上场打爆活塞内线和这次复苏带来大胜,可以看到洛佩斯未来的远大前程和篮网早该调整的发展方向。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