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老飞人完爆76人弹簧 小前锋成卡特30岁后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01  新浪体育
篮网老飞人完爆76人弹簧小前锋成卡特30岁后出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篮网主场96-67大胜76人,继续出任小前锋的文斯-卡特上场33分钟拿下15分5板4次助攻2次抢断,并用完爆“年轻版的自己”的方式,告诉篮网高层他依然值得信任。

  进入赛季下半段的卡特逐渐退居篮网二线,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半人半神”首节配合德文-哈里斯进攻,有机会就投篮,没机会就传,第二节为了节省体力,他和哈里斯需要单独带队支撑进攻,这时卡特一般会适当增加持球,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以外线面筐进攻,尤其是三分为主,只有到了第三节,卡特方才会开始丰富个人得分手段,接过进攻大权。这就形成了首节调整、次节浪射、三节发威的定式。不过,今天面对安德烈-伊戈达拉,这个身体素质堪比当年加拿大飞人,今年屡屡上演绝杀,大有“年轻版卡特”表现的小将,已经年过30岁的卡特却打破了自己的比赛定式,在第二节就用统治力告诉伊戈达拉:“即使我是老年版卡特,一样能教训你这个年轻版飞人。”

  今天首节的卡特一如既往,更多的跟着后场搭档轮转进攻,被自己视作小兄弟的小哈完全掌控着进攻大权。更多的在外线投篮的卡特也算获得了不少机会,不过手感欠佳,6投1中仅得2分1个篮板1次抢断。当然,卡特在防守端的表现还不错,已经逐渐习惯了小前锋位置的他,在限制伊戈达拉上付出了很多努力,后者也只得到2分,可见卡特的防守贡献,只是篮网首节进攻表现均不好,2分落后76人;随后第二节,首先是篮网几位替补的集体发威,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贾维斯-海耶斯合砍下12,恰恰是在队友的上佳发挥映衬下,卡特打破常规,从第二节开始接过进攻指挥棒才显得如此惹眼。依靠持球突破,卡特先是晃过威利-格林,中投得手并造了对手犯规,打2+1得手,随后又是半人半神的表演秀,连续拿下第二个2+1,连砍6分,帮助篮网将优势迅速拉大至10分开外,为胜利奠定了基础。单节3投2中拿下8分2板1次助攻的卡特,让篮网从落后到半场领先11分,并在防守端将伊戈达拉限制到5投1中只得5分,可以说,30岁的卡特完爆了正当壮年的“卡特”。

  第三节,卡特略微陷入沉寂,将得分任务转交给了小哈等人,不过他依旧可以持球对76人造成杀伤,在他的积极配合下,上半场陷入低迷的布鲁克-洛佩斯也重新找回得分感觉。当然,最为显眼的,还是卡特在防守端的贡献,在第四节最后4分钟,76人撤下伊戈达拉宣告投降时,卡特只让这位76人的攻击手得到5分,而自己在下场前却拿下了15分5板4次助攻2次抢断,可以说正是他第二节的关键发威,才为篮网带来了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卡特能够发挥的关键在于卡特对于新角色的适应性。从球队首席攻击手,到第二得分点的转换中并未出现问题。之后,便是适应位置上的改变,从攻击后卫的位置挪到小前锋。当初在猛龙,卡特就打过小前锋,他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可以说在完全适应后,卡特会在这个位置找到比攻击后卫更大的发挥空间。他有丰富的攻击手段,有一定的组织持球能力,外线一击必中的功夫实际上在小前锋位置更为凸显,这就是今天卡特缘何突然爆发的原因。而在防守端,卡特的脚步足以应付联盟大部分小前锋,并在身体上卡特也毫不吃亏,今天能够单防完暴伊戈达拉不得不说是一个惊喜,不过从发展的眼光看,这也可以说是必然。

  1月份篮网在防守上曾有过突飞猛进的表现,如果那时卡特就能够摇摆到小前锋位置,甚至用鲍比-西蒙斯换来一个更好的攻击后卫,也许现在的篮网会表现的更加出色。幸而现在卡特大有老树新枝的意思,也给篮网来年的计划提供了一个新选择:那就是继续信任半人半神。按照哈里斯的话就是:我们离不开你。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