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身边人颠覆篮球真理 上帝身高却甘做球场撒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9:52  新浪体育
姚明身边人颠覆篮球真理上帝身高却甘做球场撒旦

海耶斯完封奥尔德里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2-88击败开拓者。火箭(49-28)结束二连败,排名升到西部第四。姚明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路易斯-斯科拉16分6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4分,范-韦弗12分。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开拓者(48-28)四连胜终止,已经很难与掘金争夺西北区的榜首位置。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2分9个篮板,布兰顿-罗伊22分6次助攻。格雷格-奥登与姚明的对抗名不副实,他替补出场,只打了14分钟,得4分。在姚明面前,他还显得太嫩。

  这是本赛季火箭最典型的团队胜利之一,8名出场过的球员都有得分进账,更确切点说,是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今天只用了8人的轮换,但3名替补都发挥了非常不错的作用,加上主力们的协同作战,火箭打出了非常好的团队面貌。5人得分上双,另外还有两人得到9分,一人得到6分,用众志成城来形容今天的火箭最贴切不过了。而除了异常合理的团队进攻之外,防守同样不能忽视;提到防守,就不得不提一个人,那就是查克-海耶斯。

  出场25分11秒,7投4中拿下9分10个篮板的准两双,但从数据看,这已经算是海耶斯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了。但是稍微了解火箭队的人都知道,海耶斯的贡献从来都是无法用数据体现的。他的防守,他的积极性总是能够默默的给球队支持。而今天,海耶斯的最大功劳决不是这9分和10个篮板,而是他对于开拓者最强攻击点的限制。

  开拓者大前奥尔德里奇今天拿下了和罗伊一样全队最高的22分,单从得分的量来看确实不错,但实际上,海耶斯刚刚让这位西部当红炸子鸡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在开局阶段奥尔德里奇把斯科拉打爆的情况下,阿德尔曼果断派上海耶斯,第一节只打了5分钟就上海耶斯,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而正是海耶斯的登场,彻底让奥尔德里奇从功臣变成了罪臣。

  贴身逼抢干扰对手接球,身体对抗逼对手动作扭曲,死守位置不让对手接近篮筐,不停的下手扰乱对手节奏,外加蒙眼神功干扰对手中投,海耶斯将这几种防守绝活发挥到了极致,效果如何?整场比赛,只要是海耶斯防守奥尔德里奇,后者竟然一个球都没能投中,全场多次一对一较量,奥尔德里奇只是在裁判的稍加照顾中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挽回点颜面。结果年轻的开拓者二当家越打越急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全队的节奏被他严重打乱,一个数据能够清晰的体现奥尔德里奇的影响:他在场期间,开拓者净负14分,这个数字是他们全队最差。

  原本跟火箭对阵,奥尔德里奇可以说是开拓者最强的一个对位,他的身高达到2米11,能投篮能强攻,可谓火箭四五号位的梦魇,姚明防不出去,斯科拉也被证明防不住对手。而奥尔德里奇最近的状态好的出奇,过去5场比赛他场均攻下近27分,而近四场比赛他的命中率更是高达六成。可是海耶斯,这个赛前或许就被完全无视的球员,却给了奥尔德里奇当头一棒。在篮球场的内线有一个验证多年的真理:更接近篮筐,就更加致命。但是,海耶斯就是能够违背这一篮球真理,弥补了跟对手多达13公分的身高差距,全场完封奥尔德里奇。

  火箭的庆幸,姚明的庆幸,他们队中有这样一位防守大师,1米98的身高看着眼熟,迈克尔-乔丹用这个身高塑造了篮球场上的神话,塑造了得分后卫的史诗。可是,海耶斯则把这个身高用在了大前锋位置上。如果说,得分如探囊取物的乔丹是篮球场上的上帝,那么同为1米98的海耶斯,无疑就是撒旦,他的防守总是能给对手噩梦一般的经历。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