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姚明超负荷难防挡拆 他还需要学习何为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9:46  体坛网

  北京时间4月5日,火箭客场负于湖人,本赛季惨遭横扫。赛后,体坛网记者应辰连线《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对他进行了专访。在谈及火箭和姚明的问题时,费根认为火箭还需要做出很过改变。

  记者:当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时,两队分差不过10分左右,但阿德尔曼却将姚明替换下场,这直接导致加索尔强打内线并锁定胜局。如果姚明能够坚持下去,也许火箭还有机会,难道阿德尔曼惧怕湖人的挡拆战术?阿德尔曼在最后时刻如何使用姚明令人很不解。

  费根:确实,阿德尔曼使用姚明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姚明在被替换下场以前已经在场上打了40分钟了,这对于一名内线而言已经是超负荷工作了,姚明的确已经无法防守对方的挡拆战术了,于是科比很轻松地命中两记三分,这是姚明没有及时逼抢出来导致的。阿德尔曼一直都喜欢在第四节一开始使用一下姚明,然后在第四节中期换下姚明,然后在比赛的最后两三分钟再派上姚明。但昨天,姚明下场后,湖人立即抓住了这一漏洞并立即锁定了胜局。

  记者:很多人都意识到一点,那就是阿泰斯特一直都认为自己不比科比差,每当他面对科比时总会盲目单干,为什么阿德尔曼就不试图去控制一下呢?火箭球员一直声称姚明是他们的领袖,但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没有人听从姚明的指挥呢?

  费根:阿泰斯特就是这样一名球员,他的自大从另一面来看也是很自信的表现,我们从某些方面而言需要这样有点“自私”的球员,他可以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当然,他的激情和自信利弊共存到目前为止,阿泰斯特已经效力过4支球队了,但没有哪支球队的主教练能够控制住他。至于姚明,他还需要继续学习,他需要用行动和喊叫来指挥队友,目前姚明还需要继续学习如何领导队友。

  记者:姚明现在需要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队友,以前是麦迪,现在的阿泰斯特证明自己还做不到这点。我认为纳什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擅长和大个子做挡拆战术,而且他关键时刻的投篮能力不逊于科比。他的合同明年即将到期,火箭是否会考虑纳什呢?

  费根:纳什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他能够和姚明组成很默契的组合,尤其是当姚明感到疲惫的时候,纳什可以用自己的得分能力来帮助球队。但问题是纳什的防守太差劲了,尤其是当姚明无法防守挡拆时,如果他的搭档也不擅长防守,那么任何擅长挡拆的球队都将是火箭的坟墓。

  记者:兰德里现在怎么样了?我认为火箭现在很需要兰德里的活力和冲击力,如果他在,也许火箭就不会输给太阳。

  费根:兰德里目前还没有制定具体的复出时间计划,我认为他起码还会缺席至少两场比赛。

  记者:我留意到布鲁克斯最近给姚明的传球很少,本场比赛有一次进攻中姚明处于无人防守的位置,但布鲁克斯依旧强行自己投篮,结果没有投进,反而被湖人进行了快速反击。你是否认为阿德尔曼对于布鲁克斯的要求过于宽松,也许他应该立即将布鲁克斯换下来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费根:球员犯错误就立即换他下场,这是范甘迪的做法,如果不给年轻球员犯错的机会,那么他就永远不会进步。姚明想要球,就必须用自己的行动向队友传达信息,他可以积极拼抢前场篮板,他可以向队友大喊示意。

  记者:很多人都在担心火箭今年季后赛能够通过首轮的问题,你作为火箭的随队记者,你应该对火箭有更深刻的了解,你认为火箭还有什么不足之处吗?

  费根:战术的执行力。当他们处于压力下,尤其是对手向他们施加紧逼的压力下,他们会忘记自己的战术体系。火箭在2月份做交易并不是一个好事情,这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球队的战术贯彻能力,阿尔斯通的离开确实影响深远,这导致了火箭的很多战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总被遗忘,之就是很多球队忌讳在赛季中期进行任何交易的原因。火箭一旦遭遇防守的压力后,他们只会依赖阿泰斯特的单打,而忘记持续给姚明传球,火箭需要增强自己的战术贯彻能力。

  合作推广:

  揭秘麦迪休斯敦的完美生活

  火箭女郎晋级啦啦队总决赛

  12大艳女入选男人装性感之最

  更多NBA新闻-关注体坛网篮球频道

  体坛周报官方-体坛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