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最无理方式感动上帝 人神差异扫火箭在情在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3:28  新浪体育
科比最无理方式感动上帝人神差异扫火箭在情在理

科比想得分,谁也拦不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81-93不敌湖人遭到对手横扫。火箭(48-28)二连败,由于赛区第一的马刺此前也输球,火箭仍落后他们半场。姚明打了近40分钟,得了16分10个篮板和6个盖帽,罗恩-阿泰斯特得了21分9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6分9个篮板,肖恩-巴蒂尔14分。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赛季被湖人横扫?

  湖人(60-16)二连胜。他们本来没什么争夺联盟第一的机会,但由于骑士连输两场,湖人重新开始觊觎联盟第一的位置。保罗-加索尔得了23分10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20分7次助攻,德雷克-费舍尔15分。

  最王道的球队就是如此,4-0横扫火箭让人无话可说。四场比赛中,火箭在两个主场中表现出不错的竞争力,输球都相对可惜;但是在斯台普斯,赛季初第一战火箭惨败29分,而今天也是两位数的分差,现在这支湖人,对于火箭是这种感觉:看上去仿佛距离不远触手可及,但任凭你拼命伸手,就是够不着。当双方各项配置,各种能力看上去已经能够匹敌的情况下,火箭为何仍吞下了被横扫的苦果?真正的差距其实只有一点,那就是科比,决定性的差距。

  本赛季两队后三场比赛的模式几乎如出一辙,火箭在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都跟对手不相上下,在主场他们一度还能更多的占据上风。但是在第四节,当科比想要接管比赛,火箭没有人能阻挡得住他,即便这里有巴蒂尔和阿泰两大联盟顶级外线防守球员。这三场比赛中,科比都是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用让人不可思议的表现,一个人干掉了火箭。一次是在巴蒂尔的“假绝杀”后,科比强行投出一个三分“真绝杀”,一次则是飞侠第四节4分钟时间里一个人将火箭打垮。而今晚在斯台普斯,科比的神奇时刻如期而至。

  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火箭凭借斯科拉和巴蒂尔连得的5分将比分变成76-81,姚明也回到场上准备最后决战。但科比这时候决定不给巨人机会了,一个人带球推进到前场,根本不顾巴蒂尔密不透风的蒙眼防守,拔起来就是一记三分,球进,湖人领先8分;半分钟后,科比卷土重来,又是迎着巴蒂尔的防守,几乎一样的位置,干拔三分再中。11分的分差,实际上已经判了火箭死刑。火箭暂停,科比从容走下场,接受湖人球员和球迷们的欢呼和膜拜,当然或许还包括火箭球员。

  这两个进球能让所有火箭球迷哑口无言,巴蒂尔的防守已经做到了极致,没有吃科比的假动作,而且没有留给科比足够的投篮空间,第二个球尽管姆本加拉出来做掩护,但巴蒂尔巧妙的抢过对手依然封堵了科比的出手。可就是如此顶级的防守,依然没法阻挡科比的神奇。毕竟,联盟最强外线防守球员也是人,而今夜的科比,习惯性化身为神。套用另一位昔日巨星用过的一句广告词:连上帝都感动的哭了。

  湖人和火箭本赛季的后三场交锋,基本可以归纳为一种模式:前三节两队紧咬,第四节科比终结。而且,飞侠使用的方式也都是一样:毫不讲理,让人完全没法防守的神奇个人能力。这个赛季,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注定成为火箭人最不愿意回想起的名字。NBA有句话放在湖人和火箭身上非常试用:当家球星的气质,决定一支球队的水准。相比湖人,火箭在最强点也就是当家球星方面的缺陷,注定他们跟对手不在一个档次。七年来湖人第一次横扫火箭,正常,因为如今的科比是过去13年来最好的科比。(毛毛)

  [ 网友调查][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