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答案为何沦落至此 艾弗森下一站黄蜂OR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1:00  新浪体育
永远的答案为何沦落至此艾弗森下一站黄蜂OR山猫
(AI也是看一天少一天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阿伦-艾弗森与底特律活塞不搭调,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情况。近日,刚刚复出参加了三场比赛的艾弗森再度会见医生,并被认为以现在的身体条件不适合继续比赛;故而活塞总管乔-杜马斯日前正式确认答案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此前三场比赛,艾弗森表现都很不好,他场均出阵18.7分钟,得到7.7分、1.4篮板和2.7次助攻;这份成绩不要说和他的职业生涯数据相比,就算是和他本赛季低迷的数据相比,也是远远不如:本赛季,艾弗森为活塞出战54场,场均得到17.4分3.7篮板6.2助攻,2.2抢断。

  2008-09赛季是个神奇的赛季,NBA三大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全部发生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关博客,勒布朗-詹姆斯绝杀被吹走步,艾弗森场均得分降到20以下。然而,关了博客的阿里纳斯已经复出,并准备在2009年选秀大会迎接状元秀;被吹罚走步的詹姆斯永远的答案为何沦落至此艾弗森下一站黄蜂OR山猫 正在和联盟协商关于五步上篮的合法性,并正准备在总决赛使用这一绝技;可是场均得分降到20以下的艾弗森呢?他又能怎样?

  中国有句话叫“褪了毛的凤凰不如鸡”,这句话在NBA一样适用:看看失去爆发力的希尔,看看失去速度的杰森-基德,看看失去体型的肖恩-坎普——虽然希尔依然比鲍比-西蒙斯厉害1000倍,虽然基德比阿隆-布鲁克斯稳定10000倍,但是他们现在的境遇却很是让人同情,因为人们对他们的期望太高了。对于艾弗森,问题也是一样。作为NBA历史上最矮的得分王,作为过去12年联盟中人见人怕的超级得分手,艾弗森已经习惯了承载球迷的期望,而球迷也已经习惯将他放在聚光灯下观赏。可是如今,答案却从先发沦为替补,从替补沦为轮转名单上的边缘人,也难怪球迷会去指责一支团队篮球构架最成功的球队,也难怪艾弗森会发出“无先发,不篮球”的怒吼。

  可是情况就是这样,33岁的艾弗森已经失去了他以往纵横联盟的敏捷度——还记得德文-哈里斯在他身上取下当时的职业生涯最高分么?而失去了敏捷度的艾弗森纵然还有经验做支撑,可是权衡利弊,他随意的球场风格、无法改变的身高短板都是经验无法弥补的漏洞。故而美国媒体直接断言艾弗森不会留在活塞,赛季结束后他必将走人。可是,艾弗森会去哪里呢?

  如果艾弗森坚持自己的千万级的身价,那么恐怕下家很难找。联盟中有薪金空间的球队不少,可是这空间都是为2010年准备的,也就是说,除去类似孟菲斯灰熊,夏洛特山猫这样不可能网罗03黄金一代的球队,其他人不太可能接受艾弗森的报价。如果艾弗森愿意接受中产合同,那么或许联盟一线球队才会接收AI。从现在的局势看,或许新奥尔良黄蜂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正缺少后场球员,而且球风也是以控卫为主导,同时主帅拜伦-斯科特也从来不惧大牌明星;不过黄蜂的薪金空间是个大问题。当然,由艾弗森恩师拉里-布朗执教的山猫也是一个选择,美国媒体比较看好AI前往北卡军团。

  至于活塞,近年来除去在挽留老将方面玩一点裁了再签的小把戏,杜马斯的操作手段确实不见峥嵘。本赛季结束后,拉希德-华莱士与艾弗森两人能腾出3477万美元的空间,这笔资金相当灵活,首先他们可以将目光放在09年自由人市场,据悉活塞已经和卡洛斯-布泽尔眉来眼去了,如果今年勾搭不成,活塞还可以等2010年的大市场,克里斯-波什已经表示自己要回归美国本土,而且希望去一支有一定实力基础的球队,而活塞无疑很符合他的胃口。总之,活塞丢掉AI,好比卖掉了身上的一只刺猬——松了要跑,紧了扎得慌——现在他们只需要静观自由人市场的变动,并趁机补强自己的内线即可。只要不让他选秀。其余趁火打劫沙里淘金的把戏,杜马斯最为擅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