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飞翔他却能静如止水 素描进攻大师的指挥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在意大利,在菲尼克斯,还是在纽约,德安东尼的球队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身上总是被打上“飞翔”的标签。

  除了他自己。

  任何一场比赛,当你坐在尼克斯的板凳最末端,从这个角度开始观察一切,你会发现,德安东尼永远是站在球队板凳席的最前面。他站得很挺拔,双脚微微张开并肩宽,抱着自己的双臂,永远放在胸前。他就是那么冷静的站着,一动不动,偶尔,你会看到他的肩膀耸动一下,但幅度几乎让人忽视。他的目光非常迅速的跟随着皮球在场上的轨迹,但他的脸,肯定永远保持一个表情。

  比赛不断的流逝,而德安东尼却越挺越直。罗宾逊在球场上已经完成了好几次疯狂的突破上篮,甚至有一记爆扣,人们一次次惊呼起来,板凳上的替补们也拼命挥舞着毛巾。但德安东尼顶多只是微笑一下。而这一回艾尔·哈灵顿在防守时又没注意身后,给对手走了次后门,而德安东尼也不过轻轻的摇了摇头。他就像是风暴中那屹立的灯塔,一切的惊讶、欢呼、震怒,到他身边时,就被吸收得无影无踪。他只是安静的看着比赛,所有在球场上所挥发的能量,所有从麦迪逊广场花园内外散发而来的大都会的喧哗,在德安东尼的身边统统看不到。偶尔他会向裁判质疑,他也会不满,他甚至有时咆哮过,但那都是一瞬而过的事。

  这就是德安东尼的特别之处。有些教练会显得对比赛傲慢无比,他们坐在一边,似乎能够完全出离比赛而外,可德安东尼,他身入其中;有些教练希望在球队每次进攻中都大声指挥球员干些什么,打出一套新的进攻,他们会不停的踱步,挥舞着手臂,叫唤着自己设计的战术,可丹特尼,他只是让球队自己运转着。

  “你当然得全身心投入比赛,但你必须要保持清醒,特别是你身边的头脑都已经失控时,你更要如此。”丹特尼是这样解释自己的平静如水:“只有做到这点,你才是个不受外力影响的教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