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三大阵容构建新女篮 一月后将和澳洲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北京奥运会后的新一届国家女篮集训队在训练总局进行了第一次媒体公开课。课后,主教练孙凤武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集训之初就搞军训,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什么?

  孙凤武: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队员都是打了全运会(预赛)直接过来报到的,根据我们之后的时间和赛程来考虑,所以安排了4天的军训。 这也是考虑到我们需要在集训开始就打好思想基础,加强思想上的教育。

  记者:那请您介绍一下这几天的情况。

  孙凤武:我们从30号开始大家全面集中。主要是进行了思想教育,队员都刚打了比赛也需要在身体上进行一个全面的恢复,主要还是打一些思想基础。

  记者:卞兰和宋晓云都没有参加军训,隋菲菲也不在队伍里,这是什么原因?

  孙凤武:卞兰是因从南方回来,身体还在发低烧,所以让她休息。隋菲菲是因为伤病,而且她的伤病比较重。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热身赛的计划和安排么?

  孙凤武:大约我们集训一个月以后会有热身赛

  记者:热身赛的时间和对手能透露么?

  孙凤武:对手还在联系中,大概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及古巴队。

  记者:在现在的名单里还是有7个参加了奥运会的队员,这样的人员构成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虑呢?

  孙凤武:这个是根据近期、中期、长期的任务来计划的。按照目前的队员来看,老队员只有陈晓丽一个,其他的大部分是中、青年队员。青年队员比较多。在这个队伍里基本上是三个阵容,陈晓丽、宋晓云、马增玉、张帆、张晓妮是老的组合,刘丹、关馨、张伟、卞兰、杨伴半是一个中段的组合;高颂、陈晓佳、刘佳岑是年龄小的阵容。根据今年明年 世锦赛的任务,分三个年龄段的进行备战。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