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种不同态度让火箭输球 姚明:这就当是个提醒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火箭和太阳,两种命运,两种态度,当他们相遇时,从比赛一开始,火箭就输了。

  只剩余晖的太阳说: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哪怕把常规赛剩下的这八场比赛全赢了,他们还是得看别人的脸色,小牛将决定他们的命运。可奥尼尔说:“我们不可能控制小牛,我们只能尽量打好自己的比赛。”

  火箭也说: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可能决定我们季后赛的命运。可似乎,他们只是说说而已。火箭已经确定进入了季后赛,不用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总能说正确的话,却没法把那些转化到球场上。

  从比赛的第一秒钟起,菲尼克斯的球迷就进入了最佳状态,就亮出了最高的分贝,助威声绵绵不绝地包围着球场。是太阳的进攻调动着球迷的情绪,他们拼命迈着步子,仿佛快刀扎进乱麻,总能轻易地割破火箭的防守,然后得分。在太阳攻进了前10次进攻中的9次时,他们的球迷怎么可能不疯狂,在咆哮着奔跑的太阳身上,他们看到了渺茫却依旧存在的希望。

  当季后赛已经稳稳在握时,火箭懈怠了。停止了防守,这是他们在全明星之后不断赢球的法宝,可在菲尼克斯,他们把这宝贝留在了更衣室。第一节,太阳的命中率高达80%,整个上半场有61%。姚明说:“不是对手打得好,是因为我们没打好。”

  阿德尔曼比姚明的语气狠多了,老帅生气了,他没想到如此重要的四月竟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场,“上半场,我们没有防守,让他们做了任何他们希望做的事情。当然,我们也做了些什么,我们把一再强调不要犯的错误,全犯了一遍。让他们提速,在球场上狂奔,让比赛落入了他们喜欢的节奏,让他们抢到了足够多的进攻篮板……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一再强调,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阿德尔曼想知道,他的球队为什么会这样,和太阳比,火箭的日子是好过点,可又能好多少呢?他接着说:“距离我们希望到达的目标还太远太远,在这个联盟,一夜之间可能发生很多事情,我们还没成功呢。”

  火箭让阿德尔曼,让他们自己失望了。在过去的一个礼拜中,他们有充分的训练,休息时间,可似乎没能给球队带来丝毫改进。姚明说:“执行,执行,执行,我们说得嘴上快长茧子了,可打不出来还是打不出来。”过去的一个礼拜里,在关键时刻,在第四节终结比赛时的执行力是阿德尔曼强调的重点。他加入了新的战术,增加姚明的移动,希望姚明能在更轻松的情况下接到球。把球打到姚明手里是火箭进攻的关键,或攻或传都由他发起。

  可和太阳的第四节比赛,阿德尔曼没看到丝毫之前训练的效果,姚明还是接不到球,整个第四节只得到了两次出手机会。过去一个礼拜的努力白费了,阿德尔曼在球场边声嘶力竭地叫喊,球员们砸在地板上的汗水,全白费了。一到关键时刻,火箭就慌了,乱了,开始了一打一,迎着对手的封盖依旧出手……姚明说:“我们攻得太随意,明明有更好的机会,打到最后,就乱了,想不起来理智地寻找机会了。”

  姚明说:“幸亏明天还有训练,希望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吧。”

  他们已经不知道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重复了多少次,可事实上,火箭总是昔日重现,把曾经犯过的错误,一遍遍地重复着。姚明说:“季后赛不远了,都在拼,这场比赛就当是个提醒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