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庆幸鲨鱼爆扣没进:跟麦蒂扣布拉德利那球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比赛结束后,迈着步子,往停车场走的姚明突然间笑了起来。他又想起奥尼尔那记惊天动地的扣篮。“幸亏他没扣进啊,”姚明庆幸地说。

  姚明说的是奥尼尔在第三节刚打了两分钟的扣篮。中场休息时,姚明调整了自己的进攻,下半场一开始,手风终于顺了起来。只花了一分半钟,勾手加上后仰跳投,在奥尼尔面前连着拿下六分。这样“嚣张”的姚明,奥尼尔哪里看得下去,他憋着劲儿,要在进攻一端给对手来个狠的。

  纳什运着球,变着向,踩着诡异的步伐杀到火箭阵地的心脏部分,姚明往后退着,帮布鲁克斯协防。他们封住了纳什的进攻线路,却也把球逼到了奥尼尔手里。纳什看到了空切着往篮下跑的奥尼尔,把球传了过去。巨大的奥尼尔,比姚明还重的球员一跃而起,冲着火箭的篮筐就砸了过去。

  滑翔着扣篮的奥尼尔仿佛在空中行驶着的火车头,能撞倒面前的一切。他把球重重地砸到了篮筐上,弹飞了。他把姚明重重地撞倒在地上,向着底线滑了出去。比赛结束了快半个小时,姚明仿佛还能看到奥尼尔硕大的身躯腾空,向自己砸过来的样子。他说:“这球要是扣进了,我就翻不过身啦。那不就跟麦蒂扣布拉德利那球一样了,还不得在太阳这球馆里一遍一遍来回地放。”

  看着奥尼尔没扣进,姚明美了,偷笑着,挣扎着想赶紧爬起来,往进攻一端跑。球场上的八个人都冲过去了,这边篮下只剩下他和奥尼尔,一个站着,一个躺着。奥尼尔也想跟着冲过去,姚明一看,连忙伸出胳膊,一把抓住奥尼尔的短裤。他这一记“龙爪手”,一举两得,奥尼尔没跑成,自己也借着奥尼尔往前冲的劲儿站了起来。占着便宜的姚明噗哧乐开了,使劲儿地甩着肘子,狂奔着,想把奥尼尔甩在身后。奥尼尔怎么会让他轻易得逞,两人一路顶着冲到了另外一侧的篮下。

  这场比赛,两个巨人杀得激烈,平分秋色。奥尼尔17投8中得到22分,抢了10个篮板,他的扣篮依旧势大力沉,他还能飞着空中接力,看得姚明张大了嘴巴。姚明18投9中,拿下20分14个篮板。他的手感依旧柔和流畅,尤其是第三节,5投5中,奥尼尔拿姚明的勾手没办法,蹦起来,伸直了手臂,还是拦不住。

  虽然火箭输了比赛,可姚明和奥尼尔打爽了。他瞅着自己胳膊上,肋骨上,左一道右一道的,嚷嚷着:“你看,这些都是奥尼尔弄的。他和大叔一样,指甲都够尖的。不过奥尼尔比大叔厉害,平时训练的时候,大叔一天才抓我一道,跟奥尼尔打一场,不知道多了多少道。”他也不数了,看着身上鲜红的血道子笑开了:“就当纪念啦。”

  和奥尼尔比赛,很累。要顶着比自己还重的奥尼尔生扛上接近40分钟,打到最后,姚明累得都喘不过来气儿了,拧着眉头,咬着牙,攥紧拳头拼命冲,死活也要跟上奥尼尔的步子。奥尼尔老了,可依旧灵活,姚明说:“他老了也伟大。”所以,和奥尼尔比赛也很爽,这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中锋,姚明说打一场少一场啦:“他有多伟大,不用我说。我很珍惜和他每一次碰面的机会,听说距离他退休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我得好好珍惜。这些都是我的财富,几十年以后,我会很享受这些记忆的。”

  姚明知道,现在太阳的处境很艰难,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也知道,如果太阳没进季后赛,也是奥尼尔1993年来第一次和季后赛无缘。他祝奥尼尔好运,说:“如果今年他能带着太阳打进季后赛,那就牛了,绝不比赢总冠军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