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名宿:给姚明传球仍是难题 布鲁克斯盲目瞎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50  体坛网

  火箭输给太阳,再次暴露出球队诸多问题。姚明末节成摆设,后卫线过于年轻都成为球迷关注的问题。前国家队教练张卫平指导,回答了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对近期的火箭进行了解析。

  网友托托问:张指导好,看过您在电视台录制的很多期“兄弟攻略”,里面也介绍了很多破绕前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在火箭队却一直贯彻的不好,您认为火箭现在破绕前最大的难处在什么地方,是队员的战术执行力,还是姚明的问题?还

  张卫平:很多打法大家都知道,火箭队也知道,只是执行的时候经常出现问题。很多时候当姚明被包夹,他会拉到高位,拉空一边,让斯科拉从弱侧进攻,但是这绝对不是火箭队的必杀武器。人人都知道火箭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就是姚明,作为联盟顶尖的中锋,球只要传到姚明的手中,就一定不会让队友失望,不会让主教练失望。可现在的问题恰恰是,球无法很顺畅地传到姚明手中。解决好给姚明传球的问题,才是重中之重,但这也是阿德尔曼的最大难题。

  网友我是球盲问:常规赛还剩最后几轮,西部目前的形式依旧很不明朗。您认为火箭是该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取得一个好名次。还是该好好休息调整,不去管名次,主要保证主力球员的休息?

  张卫平:这个问题其实姚明也曾经说到过,那就是西部如今的形势,不允许火箭去休息,更不允许姚明去休息。一场比赛往往可以决定很多位次排名,火箭今年的目标是过首轮,要过首轮,一个相对好的位置非常关键。

  网友坏坏大王问:请您点评一下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投篮时机把握的问题。

  张卫平:就拿火箭和太阳的比赛来说吧,布鲁克斯经常一个人猛冲猛打,杀到三分线给对手来一记冷枪。这球有时候的确是投进了,比分牌也的确出现了变化,可问题是布鲁克斯在这种时候的投篮选择是否恰当,出手是否合理。球投进了则还好说,可是一旦投不进去,对手抢到篮板球或者抓住失误,回身立刻就会还以颜色,这种盲目的投篮选择往往会极大地伤害到球队的士气。

  一旦布鲁克斯开始瞎打,违背了球队的既定战术,阿泰斯特就会强出头,和组织后卫争夺控球权。可是阿泰斯特在上线和姚明完成挡拆之后基本不传球,没有稳定投篮技术的他时常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即便是突破,速度偏慢的阿泰斯特也总是出现失误。很快就将进入季后赛的火箭,必须打出自己的特点,这样才能确保冲过第一轮,甚至第二轮,否则依旧会重蹈覆辙。

  网友额滴神问:张老师,说说火箭那俩后卫吧,您对阿尔斯通被送走有什么看法吗?

  张卫平:火箭现在后卫线太过年轻,无论是组织,防守还是稳定性上都非常欠缺。而这几场比赛下来,他们的问题暴露的更加明显。阿尔斯通现在在魔术那边发挥的很好,毕竟他是一个30岁的老将,有他,火箭会更加稳定。

  [姚明专访:我和火箭都没谱][麦蒂狂言领衔赛季十大谎话]

  [揭秘富翁麦蒂的奢华生活][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