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战挥别最后大佬 80岁绝唱对位勾销16年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2:26  新浪体育
火箭一战挥别最后大佬80岁绝唱对位勾销16年恩怨

拥抱

火箭一战挥别最后大佬80岁绝唱对位勾销16年恩怨

这一斗 多少年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2日,火箭客场打太阳,两个加起来80岁(43岁+37岁)的人又见面了。迪肯贝-穆托姆博和沙奎尔-奥尼尔,曾经NBA最优秀的两位中锋,如果说只有时间是永恒,那么他们的职业生涯相加已有33年(17年+16年)。或许今天的NBA更属于以下这些名字: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隆-威廉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保罗……但一旦有人提起穆大叔和鲨鱼,后辈们只应去做一件事:肃然起敬。

  2001年6月,最想拿总冠军的人叫阿伦-艾弗森,他拼尽全力,率领76人闯入总决赛。面前,是联盟最杰出的内外拍档“OK”组合。1比4,艾弗森和76人饮恨落败,湖人的更衣室,奥尼尔和科比在香槟和掌声中享受着一年的硕果;76人的更衣室中,一只大手拍了拍“答案”的头,浑浊的声音听不出念着一句什么。从此,艾弗森清澈的眼神里多了两种东西,一种叫做释然,另一种叫沧桑。

  穆托姆博何尝不想帮助艾弗森拿下冠军,在与奥尼尔的正面对决中,两人将中锋所能之事全部展现出来,用一个词来形容:血战。第三场,奥尼尔用肘部撞击穆托姆博的脸后六次犯规后下场,而穆托姆博则被撞得头晕眼花。奥尼尔称他的对手是在作戏。奥尼尔说:“显然他防不住我,所以他只有笨拙地摔倒,然后向裁判抱怨。”穆大叔回击:“我还不知道奥尼尔是个满嘴垃圾的家伙,但现在我了解了。我从来没有抱怨过。但他却因为六犯离场而抱怨,你不会什麽也没做就犯规下场。”

  当时,奥尼尔在内线的威力让他不惧任何的防守:“我喜欢惩罚人。特别是那些能和我单挑的人。那对我是一个挑战。在单挑时我甚至控制不住自己。”但在2000年湖人夺冠的那个赛季,奥尼尔是MVP,穆大叔则连续四年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湖人前锋里克-福克斯开玩笑说他宁可选择跳投,也不愿意去油漆区内碰碰运气:“我们踩入禁区,就是闯入他们的地盘……”76人得分利器麦基则说:“那就是大个子球员在篮下的打法。那是个危险区域。你到了篮下,就好像嘴里随时会被别人射一枪。”

  今天,穆托姆博在第一节换下姚明,对位奥尼尔,没有了撕咬般的对位攻防,没有暴扣,没有火锅。穆托姆博说,这是他NBA的最后一个赛季,有太多的年轻球员有足够的天赋,是该把权杖交到他们手中的时候了。也就是说,这或许是两位超级中锋最后一次碰面。NBA新一代的中锋,姚明,德怀特-霍华德,或者是明年选秀前三的热门人选哈希姆-塔比特(2米21,来自坦桑尼亚),能达到奥尼尔vs穆托姆博曾经的高度吗?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