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进季后赛有必要庆祝? 打进第二轮我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太阳输给国王后不到一个小时,NBA官网的排名表上,一个小小的X被加在“休斯敦火箭”的后面。这个小小的标记表明,火箭已经稳稳地进入了季后赛,姚明NBA生涯的第四次季后赛很快就要开始了。

  但这个好消息没有让姚明觉得高兴万分,神清气爽。就像那个小小标记的个头一样,姚明根本没把这当回事儿。训练结束后,《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嘻嘻哈哈地走到姚明身边,问道:“昨天晚上你是怎么庆祝的啊?你们已经进入季后赛了。”姚明被问得愣住了,用看到外星人的目光盯着费根瞅了一会儿,反问道:“你觉得这有什么必要庆祝吗?”

  打进季后赛,对于姚明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儿。哪怕在这个赛季最艰难的时刻,他也没想过火箭进不了季后赛。他知道身边站着什么样的队友,他知道火箭的目标是什么。进入季后赛,只是通向那目标的必经之路罢了。

  姚明是转天上午才知道进季后赛这个消息的,可他根本没把这当回事儿。有人跟他说:恭喜恭喜。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有什么可恭喜的,简直微不足道,如果进入季后赛就能让我们欢天喜地,那这日子就没法过了。他知道,进季后赛不是挑战,挑战将从4月18号开始,他说:“这不会让我高兴的,让我高兴,至少得打到第二轮。”他没往下说,姚明是个稳妥的人,在没有把握之前,不会轻易把心里的目标喊出来。与其看着冠军眼馋,不如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打球。

  姚明心里的话,巴蒂尔替他说了。他也是来到丰田中心之后才知道,输球的太阳已经把他们送进季后赛了,是训练师马哈跟他说的。可巴蒂尔不在乎,他说:“这甚至算不上什么成绩,我们不会因为这就满足的。只有冠军才能让我满足。打进季后赛从来也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想走得更远。现在我们的任务是争取最好的位置开始季后赛,我们不会去多想什么已经进季后赛了的。”

  无论姚明还是巴蒂尔,都不知道季后赛第二轮是什么滋味,谁都知道他们多么渴望突破第一轮不过的魔咒。对于他们,打进季后赛不算什么。可对于阿德尔曼则不同,火箭的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事,伤病,队内矛盾,重大交易,却依旧能在常规赛结束前两周就确定打进了季后赛。姚明和巴蒂尔不会把打进季后赛当成绩,可阿德尔曼会,这是对他和球队努力的肯定。

  以前,阿德尔曼总是会说:我不会去想季后赛的,等到我们进了之后再说。现在,他得想了。老帅说:“这是一个肯定,是对我们过去大半个赛季努力的肯定,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事儿,可大伙儿们挺了过来。我希望,在季后赛里我们一样能挺下去。”

  从3月29号的那个晚上开始,火箭就算跨进了季后赛的门槛,而这只是开始而已,休斯敦人才刚刚上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