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不做三无球队靠什么 季后赛姚明面前两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由于太阳队昨天的失利,帮助火箭提前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虽然说主场优势的争夺依然激烈,但是从现在开始,火箭已经可以开始准备季后赛了。

  从往年的比赛看来,那些打法太过于怪异的,不擅长阵地进攻的球队,也许能够在常规赛或者季后赛初期风光一阵,但是都无法走的太远。真正能够在季后赛中走的比较远的,还是那种拥有一套成熟的没有太大漏洞的阵容,在阵地战的攻防中有着自己一套战术的球队。而且,还有一点关键,就是球队中必须要有一名或者多名能够独挑大梁、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的一流球星。

  但是看看现在的火箭队,不由得让我们一阵揪心。如今的火箭队,恰好成为了季后赛中最忌讳的三无产品。首先,火箭队虽然有着姚明和阿泰斯特这两大球星,但是他们俩都是过于依赖身体打球的球员。如果没有人给姚明喂球,如果阿泰斯特面对的对手比他速度快,爆发力好,那么,他们两人的作用就会得到很大的限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伤病带来的副作用,在季后赛中将得到最大的体现。其次,火箭的防守体系虽然说不错,但是进攻体系却还没有完全成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一再的强调要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上,但是不管是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还是阿泰斯特,更多的时候都忽视了姚明的存在,而是选择自己直接投篮得分。无奈之下,阿德尔曼也没有再强调将皮球交给姚明的事情。但是在季后赛中,这样的一个纰漏绝对可能导致全局的败北。再就是火箭阵中的漏洞,两次输给爵士,一次输给马刺,都已经最大程度的展现了火箭这个阵容的漏洞。布鲁克斯没有身高,没有体重,组织意识糟糕的弊病,在季后赛诸强强势的控卫位置下,将成为火箭最大的漏洞。虽然凯尔-洛瑞能够给一些帮助,但是面对昌西-比卢普斯,德隆-威廉姆斯,托尼-帕克和克里斯-保罗这样级别的后卫,火箭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如何让三无产品尽快的通过质量审核,达到在季后赛中上架,甚至是高歌猛进的效果,才是火箭队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

  首先是要解决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阿泰斯特必须明白,他不是麦蒂,他不能指望自己能够突然爆发手感,从而像麦蒂一样在关键时刻充当救世主。对于阿泰斯特来说,他拯救球队最好的方法不是自己出手投篮,而是在防守端防住对手的进攻,接下来在进攻端和队友安稳的组织一次进攻得分。而那种连续的三分球和突破,也许我们偶尔也能从阿泰斯特身上看到,但是阿泰斯特自己一定要明白,这绝对不是他的风格。而姚明则需要在关键时刻更多的拿球,而且切忌急躁。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当火箭落后的时候,姚明不少时候都表现出了急躁的情绪。也许以前还能够再往篮下移动一些的进攻,他却早早的投篮,这也直接导致了姚明命中率的下降,甚至被有些媒体称为了最不关键先生。好在最近姚明在这方面已经有了进步,相信到季后赛中,不会犯这样急躁的错误。

  第二个问题相对来说更加好解决一些。只要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和沃恩-韦弗在最后关头能够控制自己的进攻欲望,皮球还是会交到姚明手中的。但是这个进攻体系对姚明的传球要求非常高,而到了季后赛中,防守强度肯定会提高,对于姚明来说,不管是单打,还是策应,或者是分球,都有了更高的要求。阿德尔曼教练肯定会要求火箭球员尽可能的将皮球交到姚明的手上,但是如果姚明连续失误的话,几次下来,恐怕队友对姚明的信心也会大幅度削减,给球的时候就会更加犹豫。因此,姚明要想进一步确立自己的核心地位,必须减少自己拿球之后的失误,当队友对姚明有信心的时候,这么大个子在内线一站,难道还怕队友发现不了你?关键时刻的急躁问题,以及失误,这是姚明季后赛需要攻克的两大难关。

  第三个问题可以说是火箭的硬伤。两名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身高都不超过1米85,碰到德隆,保罗,比卢普斯,帕克这样的后卫,火箭还是没有方法,只能靠大前锋或者中锋的补防,这样就会露出更多空档,同时增加姚明等人的犯规危险。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进一步的锻炼布鲁克斯和洛瑞之外,火箭的其他球员也要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其中,擅长补防,协防的巴蒂尔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巴蒂尔的防守能力和身高上的优势,还是能够控制一下这些控卫的发挥的。

  如何从三无球队变虎狼之师,火箭在接下去的几场常规赛中要做的事情非常多。穆托姆博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他感觉火箭将会有一个很长的季后赛之旅。而当火箭真的弥补了上面的三个缺点,或者说是弥补了其中的一大部分的时候,火箭的机会才会真正的到来。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