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复刻昔日科比悲壮 他是否效仿飞侠苦等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热火主场以95-101不敌魔术。魔术(55-18)六连胜。“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2分18个篮板,拉沙德-刘易斯21分,希顿-特克格鲁16分。

  热火(39-35)功亏一篑。德维恩-韦德拿下了42分,马里奥-查尔默斯13分7次助攻,杰梅因-奥尼尔10分7个篮板。

  今天是热火的大日子,他们的美航中心球馆上空终于有了一件属于自己球队的退役球衣,阿伦佐-莫宁的33号战袍高高挂起,迈阿密就如过节一般。而作为当家球星,同时也是铁汉莫宁的小兄弟,韦德是多么想用一场胜利作为送给老大哥的礼物,他可以说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可最终,最后时刻也无力挽救球队,只能看着魔术骄傲的扮演了搅局者,从迈阿密全身而退。

  闪电侠几乎是做到了极致,出战了41分半钟,砍下42分4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只有1次失误,多么惊人的效率和全面性。但是魔术有太多他羡慕的东西,奥兰多人全场三分球19投10中,霍华德领着一帮人狂收篮板,42-34占据明显优势。魔术五人得分上双,其中2分得分过20,而热火只有3人上双,除韦德之外没人得分超过13分。如此对比之后,道理已经再明显不过,韦德太缺帮手了。

  全场出手34次,这不是韦德想要的模式,作为本赛季联盟得分王,韦德的场均出手次数是21.9次,并非多的惊人,比科比也只多1.5次而已。可在大部分的夜晚,科比可以依靠加索尔奥多姆赢球,韦德则只能靠自己。一次次抢断突破一条龙,一次次将矮小的身躯扔向霍华德这样的庞然大物,一次次上演那招牌的“韦德摔”。闪电侠继续在用他那让人心痛的方式拼搏着,胜利现在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热火现在39胜35负排名东部第五,首轮的主场优势尚有希望,但他们跟老鹰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4场,后者昨天刚刚战胜湖人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这个主场优势有多重要?看看老鹰上赛季季后赛在主场的表现,连赢了凯尔特人三场,而且亚特兰大人本赛季更加成熟。不光是争前四的问题,热火身后的76人也在虎视眈眈,而一旦落到第六,热火首轮对手将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热火扛在韦德的肩膀上,而闪电侠正颤巍巍的站在悬崖边。

  小奥尼尔被霍华德压制的全场仅出手10次,得到10分7个篮板,却有4次失误,这显然已经不是个能够信赖的二当家。如今的韦德,得分王的头衔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是曾一度被憧憬的MVP,已经离他越来越遥远。无需过多的解释,现在的韦德,跟5年前的科比是何其相似,得分方面几乎无所不能,但是却注定经常与失败为伍。

  科比用近乎疯狂的模式飚了两个半赛季的分,直到加索尔的到来才终于修成正果拿到MVP并且重回总决赛。为那一刻,科比等了三年。难道韦德也要等3年?或许不用,因为在不久的夏天,他将迎来一次重写自己命运的时刻,留守迈阿密or换一个能让自己从得分王转换成常规赛MVP的地方。(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