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昔日替补称霸四号位 太空易如何才能重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01  新浪体育
阿联昔日替补称霸四号位太空易如何才能重见曙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篮网全队上下似乎都失去了求胜欲望,他们以78-107大比分败给了雄鹿。易建联替补上场19分钟,5投2中得到11分2篮板1助攻1盖帽,大部分数据来自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篮网的对手是阿联的老东家雄鹿。然而,这支雄鹿却已经看不出上赛季的影子:上赛季的雄鹿很像是本赛季的篮网,后场两大火炮,前场一位正在成长的优质中锋。然而,如今的雄鹿却已经失去了这标志性的三大主力:莫里斯-威廉姆斯去了克利夫兰骑士,迈克尔-里德和安德鲁-博格特分别由于膝伤和背上无法出场,他们的主力得分手从后场移到了锋线——理查德-杰弗森和查理-维兰纽瓦组成了雄鹿最富激情和表演天赋的组合。

  相信关注阿联的球迷对“无毛侠”维兰纽瓦并不陌生,此人在阿联菜鸟赛季中曾被挤在替补席上长达半个多赛季。然而随着阿联在后半赛季的受伤,维兰纽瓦逐渐上位,占据了先发位置;本赛季,他更是只用了二十来场比赛就将自己的竞争对手全部击败,牢牢锁定了雄鹿的先发大前锋之位。对NBA有点了解的球迷都知道,雄鹿如今的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是有名的防守型教练,而且对球队纪律和战术纪律要求极严,那么,为什么球风散漫,防守松软的维兰纽瓦能在斯凯尔斯的球队中占据先发位置呢?

  很简单,答案就是坚持。维兰纽瓦从来就不是防守型球员,在康涅狄格大学效力时,内线有NCAA擎天柱埃梅卡-奥卡福,无毛侠只需要尽量得分就行了;初入NBA时,无论是在多伦多猛龙还是在雄鹿,球队都没有强调过防守,而维兰纽瓦也显得很自如,甚至在新秀赛季就有过单场48分的惊艳表现。

  等到斯凯尔斯入主雄鹿后,强调防守和战术纪律的铁血教头确实一度让维兰纽瓦找不到位置。斯凯尔斯曾一度让更善于防守的卢克-巴莫特出任先发大前锋。然而,在这样的压力面前,维兰纽瓦也没有轻易改变自己。是的,他的防守比以前积极了一些,但是他的进攻火力却更加凶猛,上赛季,他一共只投进55个三分球,而本赛季还没结束,他就已经扔进80个,场均得分也从11.7骤然升至16.4。巴莫特的防守确实比维兰纽瓦好,而且维兰纽瓦也知道自己不可能练就巴莫特那种等级的防守,可是如果你是教练,那么场均16.4分、不怎么会防守的无毛侠和场均7.2分、十分善于防守的巴莫特,你会选择谁呢?结论很明显吧?

  本场比赛,维兰纽瓦依然不怎么防守(除非面对阿联),但是他在三分线外5投2中,31分钟内飙下20分,直接打爆了篮网的锋线——不仅仅是四号位而已。而阿联,却依然在进攻和防守之间疲于奔命。上一场比赛,阿联专注于进攻,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0分,所以本场比赛,尽管贾维斯-海耶斯回归,他也依然得到的出场机会,可惜,今天受到重用的待遇似乎让阿联受宠若惊了,他再次想要攻守兼顾,不幸的是,又演砸了。如果阿联能像维兰纽瓦这样抓住自身的特点不断优化,那么结局会是怎样呢?不过,不论怎样,恐怕都不会比现在的境遇更差吧。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