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新首发大前打铁依旧 安德森遇弱不强浪费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近况不佳的篮网居然没能在鱼腩森林狼身上讨到好处,他们以99-108不敌对手,竞争季后赛席位不容乐观。

  上一场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之前,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突然队媒体表示,近来状态不佳的易建联将离开轮转阵容,除非球队“受到伤病困扰,或者要面对对手的特殊对位”否则阿联将不会再度进入轮转名单;而阿联的先发位置,则由新秀莱恩-安德森顶替。然而,面对湖人的比赛,安德森的表现也很差,7投2中的命中率和阿联近来N投1中的水准十分接近,而只有4个后场篮板入账也实在称不上称职。

  不过,湖人毕竟是联盟顶级强队,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的内线组合也堪称联盟一流,安德森表现差一点无可厚非,就连主帅弗兰克也在赛后为他开脱,表示安德森并非万金油,想依靠菜鸟的发挥击败湖人不现实。弗兰克的话没错,可是,本场比赛过后,他还能为安德森低迷的表现找到理由吗?

  如今的森林狼堪称是联盟里彻头彻尾的弱旅,他们不像夏洛特山猫那样纪律严明,也不像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那样核心稳定目标明确。本赛季,森林狼已经换用了20套首发阵容,他们的攻防水准都不算好,每100回合进攻只能得到106.2分,位列联盟第24;每防守100回合却要丢掉111.6分,位列联盟第26;他们唯一比较强的地方在于内线进攻,场均可以得到34.4分,位列联盟第10,而他们的弱点则是中距离攻防,他们每场比赛通过跳投只能得到25.3分,而对手则可以得到31.3分,这两项数据均处于联盟倒数前八。

  应该说,森林狼不擅侧翼防守的技术特点很适合大前锋发挥,但是本场比赛,安德森却令弗兰克大失所望,他全场只得到5分6篮板,却占据了次出手机会,以往被用来压制阿联的内线进攻技术消失不见,大学期间闻名全美的投射准星也彻底沦丧。事实上,本场比赛森林狼并没有给予安德森特殊的防守压力,而安德森的进攻机会也绝对不少,首节比赛,他就有1次突破上篮,2次三分球,1次篮下近距离攻击,可惜4次出手,只换来一次得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安德森也只是依靠二次进攻得到2分,全场浪费了4次出手机会。

  本场比赛,安德森的表现着实不佳,5分6篮板的成绩并不亮眼;反观阿联,由于贾维斯-海耶斯与鲍比-西蒙斯受到伤病困扰,他又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而阿联本场比赛的10分1抢断虽然也不够好,但是在安德森的反衬下,却也显得有几分光彩。我们反复强调,以篮网现在的资本,想要提升防守并不现实,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加强进攻,用得分去压制对手,很显然,本场比赛,阿联做得比安德森出色。

  当然,阿联的缺点也很明显,篮板数为0绝对不应该出现在大前锋的技术统计上,但是所谓虱子多了不痒,债务多了不愁,阿联本来就是被弃用之人,只要能抓住机会放出点光芒,自然比刚刚上位、处在聚光灯下的安德森显眼得多。安德森继续这样全面平庸的状态,那么或许弗兰克碍于面子还会继续让他先发,可实际上他和阿联谁的出场机会多,还真说不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安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