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经理欧洲行观察球员 莫雷行踪牵出引援四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火箭队本赛季的常规赛征程已经接近尾声,虽然季后赛才是全队目前的首要任务,但夏季引援计划似乎已经开始启动。据休斯顿当地电视台报道,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在上周造访希腊,并观看了欧洲篮球联赛季后赛奥林匹亚科斯对皇家马德里的一场比赛。莫雷并非是毫无目的看球,而是有针对性地考察两支球队中的四名球员。

  这四名球员分别是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内线伊奥尼斯-博鲁西斯、尼克拉-伍西奇,和欧洲巨星西奥多罗斯-帕帕卢卡斯,以及西班牙后卫塞尔吉奥-鲁尔。接下来对这四名球员做一些简单介绍,由于帕帕卢卡斯与伍西奇都已经年过30岁,所以本次只列出球员2008/09赛季的场均数据,以便更客观地评价球员现今状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欧洲篮球联赛基本沿用国际篮联规则,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而且比赛得分相对较低,奥林匹亚科斯与皇马两场季后赛的比分分别只打到88-79和79-73,莫斯科中央陆军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季后赛首战甚至打出了56-47的低分,所以球员的数据与NBA不太有可比性。

   博鲁西斯今年25岁,希腊人,身高2米10,体重108公斤,主打内线两个位置,他应该是莫雷此行最留心的球员。虽然年纪不算大,但博鲁西斯的国际比赛经验也算丰富,他参加过2005年、2007年两届欧锦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中2005年还随希腊队夺得欧洲冠军。博鲁西斯本赛季场均有11.4分和7.2个篮板,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2.9%。但与许多大个子一样,博鲁西斯的弱点是罚球,罚球命中率只有62.5%。

球员 出赛(首发)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博鲁西斯 18(6) 20:07 11.4 7.2 0.6 0.8 0.4

   帕帕卢卡斯马上就要年满32岁,身高2米的他是近些年来欧洲最出色的组织后卫。帕帕卢卡斯的个人技术娴熟、投篮精准、视野开阔、打球极具创造性,2006年男篮世锦赛,帕帕卢卡斯率领希腊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勒布朗-詹姆斯与德维恩-韦德领衔的美国男篮。赛后埃尔顿-布兰德曾感叹到:“我们输给希腊是因为他们有帕帕卢卡斯”。可见这名球员有多么优秀。

  帕帕卢卡斯拥有辉煌的个人履历,2006年和2008年,他两次带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拿到欧洲联赛冠军,当选2006/07赛季欧洲联赛MVP,2006年总决赛MVP。夺得了2002年至2008年连续7届俄罗斯联赛冠军。国家队方面,帕帕卢卡斯参加过4届欧锦赛,是希腊队2005年欧锦赛冠军以及2006年世锦赛亚军阵容的核心。2008年夏天,帕帕卢卡斯返回希腊加盟奥林匹亚科斯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目前经常以第六人领袖的身份进入比赛。

球员 出赛(首发)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帕帕卢卡斯 18(2) 24:30 8.2 3.1 5.4 1.3 0.1

   伍西奇今年也已经30岁,身高2米11,是一位难得的智慧型内线,擅长拉到高位传球。伍西奇是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2004、2005年连续夺得两届欧洲联赛冠军的功臣。在国际比赛方面,伍西奇代表克罗地亚队参加过1997、1999、2001和2005年四届欧锦赛。

球员 出赛(首发)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伍西奇 18(17) 22:50 11.7 4 2.8 0.9 0.4

   塞尔吉奥- 鲁尔身高1米90,出生于1987年,能胜任组织后卫,目前在皇家马德里还不是绝对主力。他出道于曼雷萨队,仅用了两个赛季他就凭借出色表现被皇家马德里相中,并在2007年5月与该队签约,并效力至今。

球员 出赛(首发)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鲁尔 17(4) 19:42 7.5 1.1 2.2 0.6 0.2

  火箭队目前的控卫位置还不能让人放心,因此鲁尔进入了莫雷的视线。而由于迪肯比-穆托姆博已经宣布下个赛季不再征战,所以火箭队也需要寻找一位内线给姚明做替补,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两位内线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伍西奇年龄偏大,但此前并非没有欧洲老将进入NBA的先例,立陶宛传奇中锋阿维达斯-萨博尼斯1986年就被选中,但直到1995年萨博尼斯30岁时才正式加入开拓者队。而帕帕卢卡斯进入NBA的希望不太大,如果他愿意到美国打球,以他的实力,几年前就能来了。而且NBA球队很难给帕帕卢卡斯开出与他现在相等的薪酬。

  此外,莫雷还在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7日观看了巴塞罗那篮球队的训练,以及第二天巴萨与马拉加队的比赛。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莫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