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综述:北卡晋级堪萨斯出局 黑马遭最惨痛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2:14  新浪体育
NCAA综述:北卡晋级堪萨斯出局黑马遭最惨痛失败
(点击观看今日NCAA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NCAA全国锦标赛1/8决赛战罢,路易斯维尔、俄克拉荷马、北卡和密歇根州立顺利晋级8强,亚利桑那黑马之路中止。以下为今日赛事综述:

  亚利桑那(12) 64-103 路易斯维尔(1)

  路易斯维尔已经证明过自己是大东区最好的球队,而现在他们在展示自己的统治力到底有多强悍!厄尔-克拉克拿下19分9个篮板,带领2号种子103-64大胜“灰姑娘”亚利桑那,这场比赛也成了30年来分区内比赛最一边倒的比赛。

  这不仅是路易斯维尔创造了他们NCAA锦标赛最大的胜利,这也是亚利桑那队史上NCAA锦标赛中最惨痛的失败。在常规赛和锦标赛双料王路易斯维尔之前,只有5支球队在NCAA锦标赛赛区比赛时创造过更大的分差,1967年UCLA曾大胜怀俄明大学49分位列第一,而全部前五的纪录都是在1972年以前创造的,所以路易斯维尔是近30多年来最强悍的胜利者。

  里克-皮迪诺证明了自己的执教功力,他执教球队“甜蜜16强”的战绩是9胜0负未尝一败。“我们今天打得太棒了,因为我们将球传导的非常好。”皮迪诺说。“作为一个教练,能够看到一个这样无私的团队真是幸福。”

  而到目前为止,甜蜜16强战中,12号种子与1号种子的交锋战绩为0胜16负无一场胜利。目前为止大东赛区有4支球队挺进精英8强,大东联盟也成为首个做到这点的联盟。

  雪城(3) 71-84 俄克拉荷马(2)

  准状元郎布莱克-格里芬对上小个子控卫约翰尼-弗宁,看起来是一场天差地别的较量。而实际上当格里芬将他那迅雷般的爆扣换成轻巧实效的上篮时,俄克拉荷马已经将胜利装入兜里。比赛中常见的情景就是格里芬用一个稀疏平常的上篮得分后,一声哨响,准状元得到额外加罚的奖励打2+1成功,最终他率领球队84-71战胜雪城,杀入8强。

  格里芬全场比赛都遭遇对手的包夹,总有人在后面顶住他,另一个人压着他的左手,使得他在下半场连扣篮都显得很吃力,并且抢篮板的时候也总有两个人来妨碍他。“这是头一次在比赛中碰上这种情况(全场包夹)。我确实吃了一惊,不过最后我还是解决了这些问题。”格里芬说着说着,远处传来队友们的笑声,格里芬的随机应变破包夹的能力在本场比赛中展露无疑。

  “我就是希望比赛能够进入我们喜欢的节奏。”格里芬说,他全场拿下30分14个篮板,并且在他的帮助下,他的队友托尼-克罗克拿下生涯新高的28分,这也是他们自2003年以来首次闯入分区决赛(8强)。

  雪城曾依靠神奇的6加时战胜过康涅狄克,但现在他们神奇不再。“俄克拉荷马真的是非常非常棒的球队。”雪城主帅吉姆-博汉姆大赞对手。“只要格里芬健健康康的,几乎很难战胜他们。”

  堪萨斯(3) 62-67 密歇根州大(2)

  最后2分06秒,密歇根州大共获得6次罚球机会,其中两次是得分后的加罚,凯林-卢卡斯更是5罚5中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2,2号种子最后时刻战胜堪萨斯挺进8强。

  格兰-苏顿拿下20分和9个篮板,卢卡斯拿下18分,虽说他15投仅5中,但最后时刻5罚5中成制胜关键,纵观全场,密歇根州大稳定的罚球成为他们的致命武器,罚球线上17投16中帮助他们点杀卫冕冠军堪萨斯。

  “堪萨斯真的是一支很好很好的球队。我为我们的队员们能够扭转劣势反败为胜而自豪。”密歇根州大主帅汤姆-伊佐说,上半场密歇根州大曾落后13分之多。堪萨斯方面,谢隆-柯林斯拿下20分,中锋科尔-阿尔德里奇拿下17分14个篮板,在阿尔德里奇被吹对达雷尔-萨默尔犯规前,堪萨斯还曾60-57领先,但随后萨默尔2罚1中,第二罚投失后竟自己抢到篮板,很快拉马尔-摩根也不负众望爆扣为密歇根州大扳平比分,并在最后1分钟内一直保持着领先。

  冈萨加(4) 77-98 北卡(1)

  奈史密斯奖热门人选泰勒-汉斯布鲁,全场拿下24分10个篮板2次抢断,他率领北卡98-77大胜刚萨加,杀入8强。北卡4人得分上双,全队命中率高达52.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7.9%,北卡也拿下了NCAA锦标赛队史上的第99场胜利,打破肯塔基的纪录,成为NCAA锦标赛历史上胜场数最多的球队。

  “更衣室里充满着喜悦的气氛,大家都很放松也很平和。”北卡名帅罗伊-威廉姆斯说。“我们很乐意继续呆在这里并再打出一场好球。”

  泰-劳森上半场就拿下了他全场19分中的17分为北卡奠定胜局。“一开始我没找到状态无从发挥。随后球队决定放缓节奏,我也慢慢的进入了状态开始发挥。”劳森谈比赛中自己的改变,冈萨加主帅也表示正因为劳森的受伤却因祸得福,因为劳森明白了节奏变化的重要,而非到处横冲直撞。

  北卡将在美国时间周日与2号种子俄克拉荷马碰面,争夺一张进入“终极4强”的门票。

  4分之1决赛对阵如下:

  3月29日

  西部赛区决赛:密苏里(3)Vs康涅狄克(1)

  东部赛区决赛:维拉诺瓦(3)Vs匹兹堡(1)

  3月30日

  中西部赛区决赛:密歇根州大(2)Vs路易斯维尔(1)

  南部赛区决赛:俄克拉荷马(2)Vs北卡(1)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