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虐狗人如今要为动物协会筹款 阿泰:我长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2007年,动物保护检查人员被叫到了阿泰斯特位于萨克拉门托的家中,邻居检举正在国王队效力的阿泰斯特“虐狗”,由于他长期不在家要进行客场比赛,家中的狗无法及时得到水和食物喂养。

  当检查人员来到阿泰斯特的家中时,他们发现一条雌性的大丹狗骨瘦如柴,而且有病,他们控告阿泰斯特对动物疏忽照顾,狗被送到了当地兽医那儿照料,花了一个月才恢复体重和力量。对于有关指控,阿泰斯特辩护道,他曾专门请人来照顾家中的狗,但这些人从没到场,他同意让另外的家庭来收养他那条大丹狗。

  动物保护检查人员此前至少有3次光临过“野兽”的家中,每次他家的动物都会被领走,然后在新主人那儿滋养得到恢复健康。不过,要是能看到下周一晚的情景,萨克拉门托的动物保护检查人员要目瞪口呆了。下周一晚,阿泰斯特将作为主持人,在卡邦酒店的大餐馆和酒吧为休斯敦保护动物协会筹集资金。

  不只是如此,阿泰斯特最近还特意参加了一段录像摄制,号召人们支持善待动物组织(PETA)。录像离,阿泰斯特号召人们不要斗狗,他和狗站到球场上合影,并身穿PETA的T恤与人进行了投篮表演,球迷们可以去阿泰的个人网站(www.ronartest.com)上观看这段视频。

  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恶汉形象的阿泰,如何从一个虐待动物的坏蛋变成了动物保护者?

  “我曾经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宠物主,并因此陷入麻烦中,”上周在火箭主场进行完训练后,阿泰斯特解释了其中的原因,“PETA找到了我,告诉我怎么才能成为一名好的宠物主。有时候其实很简单,我的问题是我家的栅栏不够安全,我有许多狗,他们常常跑出去了,并不是我不负责,不是我不爱我的宠物,我喜欢我家的狗。我只是需要更成熟,更加对我的动物负责任,我已经受益匪浅。”

  阿泰斯特强调,他不是最近才喜欢宠物的,他的生命中一直都喜欢宠物,他已经学会了如何照顾他们。“我在纽约长大,在皇后区的一幢公寓内,我们一度养了10只还是11只猫,房子内很臭,我记得妈妈又给我们带回了一只狗,我不知道如何养他,等我明白怎么饲养它时,我家的狗已经很不舒服了。”

  1999年加盟NBA后,阿泰斯特开始自己养狗,把狗带到了家中。“我曾经有过10条狗,当我在步行者队打球时我有了第一条比特犬,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如何饲养它。在PETA的短片中,你可以看到我让一条比特犬舔我的脸。”阿泰斯特说,“我一直喜欢动物,过去几年里,我变得更加成熟了,我学会了控制我的脾气,成熟也教会了我正确对待动物,我长大了。”

  目前阿泰斯特和妻子以及3个孩子居住在一起,家中没有宠物,因为他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喂养它们。

  阿泰斯特最近表示,如果“我定居在休斯敦”,他就会去领养几条狗,“定居在休斯敦”让人感觉到阿泰斯特在今年6月成为自由球员后,有意和火箭队续约,“我喜欢留在这儿,这是我的第一选择,”阿泰斯特这样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