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熊拿手项目也会出丑 蛋糕拍向莫雷只能装无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29  《篮球风暴》

  “火箭熊的性格就是我本人性格夸张的投影,很多事情他做得出来,但我却不行,不过当我成为火箭熊的时候,我就变得放肆多了。如果要我用三个词儿来总结火箭熊的话,它们会是:可爱,胡闹和活力十足。他可是个好奇宝宝。”

  ——火箭熊的扮演者罗伯特·鲍德温,他已经化身为火箭熊14个年头了。除了他以外还有火箭熊二号、三号,有时三个大熊也会一起上场。他与拉拉队队长有了一对双胞胎,也许以后还有机会看到他孩子们的表演。

  本版图文

  特约记者林奇休斯顿报道

  去过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现场看过比赛的球迷们一定知道,在比赛开始之前的刹那,会有一段模拟火箭发射的倒数计时,“10,9,8……3,2,1”,在观众们欢呼声中冲进赛场中央的家伙,手里擎着一面火云般的大旗,奋力挥舞,引爆了排山倒海般的呐喊。这个火箭开场式上的关键角色,就是全NBA联盟认知度最高的吉祥物,入选吉祥物名人堂,现年14岁的“休斯敦自己的关键‘火箭熊’”。

  是的,这个看起来憨憨厚厚,却活力十足的大家伙有着一个挺冗长的正式名字,不过大家都会亲切地称呼他为“关键”(Clutch,音译为克拉奇,关键之义,来自于休斯敦在1994年夺冠后的别名——“关键之城),或者“火箭熊”。

  火箭熊有着NBA后卫的身高,中锋的大脚,相扑运动员的腰围,一张天真无邪的大脸和一肚子的坏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火箭熊可是不折不扣地做到了这几点,他热情幽默,是火箭队的头号球迷,助威的领队,拉拉队的粉丝,小球迷的最爱,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给现场的球迷带来欢笑,炒热气氛;他满场飞奔,精力十足,出现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合影握手拥抱一样都不能少;他邪恶无情,装备精良,挑衅客队球员,威胁客队球迷,不留一丝情面。

  每场比赛,在暂停或者每节比赛的间隙,观众们都会期待着火箭熊的出场,会带来如何的惊喜,这个毛茸茸的大家伙,是每个人都乐于亲近的对象。

  ●装备

  通道入口暗藏“军火”

  别看火箭熊平时出现的时候只是简简单单的火箭队球衣+球裤,他背后的法宝其实多着呢。在球员通道入口附近,总是隐藏着一些箱子,里头藏着的可都是火箭熊的“军火凶器”——大大小小的塑料枪械是用来对付敌人的,各种型号的弹弓是为了把纪念品发射到远处的看台上去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赛后庆祝用的彩带,不一而足。

  虽然火箭熊总是一副劲量小子充满能量的样子,但是要拖着这副笨重的身躯整整一晚还是非常吃力的,于是自然需要有代步工具。在靠近客队更衣室的准备区,时刻停着一辆火红的火箭摩托,这是火箭熊在开场时的亮相道具之一,它可是货真价实的摩托,每次从坐在底线附近的摄影记者们边上擦过的时候,大家都纷纷捂鼻掩耳,相视莞尔。不过火箭熊最近使用得最多的还是一部两轮的踏板车,它就停靠在火箭熊准备室的门口,随时等待主人的召唤。每次火箭熊蹬着它上场的时候,很有哪吒脚踏风火轮的潇洒写意,进退转折中直如羚羊挂角,不着痕迹。

  不过曾经有一次在比赛前的球员通道,火箭熊神速地踏轮而来,路过转角处的装备室门口时非常拉风地举手敬礼,脚下却丝毫不减速,毫不带烟火气息的一个转弯,然后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在离心力的作祟下轰然倒地,在光滑的地面上滑出去老远。虽然皮粗肉厚的他肯定不会受到什么重伤,但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于拿手项目出丑,饶是久经大风大浪的火箭熊也不禁有点讪讪,泄愤加自嘲地做了几个手势,扶起踏板车,飞一般地溜走。

  ●耍宝

  “砸蛋糕”也有失手

  插科打诨,耍宝出丑,这些都是火箭熊的拿手好戏。抢观众的爆米花吃得到处都是;沿着场边奔跑自己绊倒自己却诬陷观众作势欲打;调戏场内严肃的黑人保安;用硕大的臀部坐在观众的身上,等等,这些都是几乎每晚都会出现的必备曲目。当然,也有一些花样,只有在特定的晚上,观众们才会有幸目睹。

  某晚,比赛暂停时分,火箭熊一出场就博得全场哗然,那的确是一身闪亮造型——一头古怪的金发、粉红色连衣裙、手拿三个花环。没错,火箭熊今天男扮女装。只见“她”摇曳生姿地向场边第一排观众席走去,在一对老人面前突然停下,将手中的花环套在了他们的头上,还即兴来了一段土风舞。接下来的一幕更是让所有观众目瞪口呆之余掩口狂笑,火箭熊竟然在全场的观众面前掀起了裙子,露出了性感的粉红色丁字裤,不仅如此,他还扭扭捏捏地把它脱了下来,不紧不慢的把丁字裤塞到裁判手上,紧接着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裁判也没辙,只得苦笑地看着手中硕大的粉红色织物不知如何是好。

  又一晚,比赛间隙,火箭熊杀到场上,牵着两位小球迷走到裁判边上,让裁判抱着小球迷合影。一头是汗的裁判自然还是得配合一下,火箭熊使用是拍立得的相机,小球迷们马上得到了被裁判抱着的欢乐留影。第三位被火箭熊邀请了上场的球迷可不是可爱的小球迷了,而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大美女,当然裁判还是满脸微笑地接受了这个福利,摆了几个姿势让火箭熊完成了兼职摄影师的工作。不过火箭熊在拍完裁判抱着美女的照片之后,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把照片交给美女球迷,而是自己在反复端详之后,摇摇头把照片送给了裁判,大有这次便宜了你这个老小子的感叹,顿时又是一片哄堂大笑。

  当然最让现场观众群情激奋的,还是非火箭熊的蛋糕攻击莫属。当然这可不是无差别攻击,而是有明确目标的精准打击——是的,客队球迷!数周前的火马大战,火箭对上只有数小时车程的死敌马刺,现场也出现了不少马刺的球迷,一个坐在第一排的角落,不停大喊着马刺加油的嚣张球迷引起了火箭熊的火气,果然不过第二节,一个大蛋糕就结结实实地拍到了他的脸上,在火箭球迷同仇敌忾的欢呼声中,火箭熊又连砸两人,手上举着的大牌子,“这是我们的地盘,没有一个马刺球迷是安全的!”

  不过在多年砸人蛋糕的生涯中,火箭熊也有失手的时候——某月某日,火箭熊手持蛋糕冲向一对方球迷,却在还剩两步的时候一个趔趄,蛋糕也歪歪扭扭地命中了一个无辜受害的观众,而当镜头聚焦在此人身上的时候,大家才发现那人赫然是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火箭熊一脸“失手失手”的无辜装可爱,而喜欢阴谋论的记者们却在窃窃私语,这家伙估计一早对交易日临近却没啥动静的莫雷看不顺眼了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