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遭遇原版“乔丹法则” 小鱼导演9分钟赢2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湖人做客底特律挑战苦主活塞,为何说着是他们的苦主,不仅仅是2004年总决赛的阴影,还是因为湖人过去7年做客底特律,没能赢下一场球。如今的活塞已经今非昔比,他们在东部都面临无法打进季后赛的危险,湖人迎来了破除魔咒的好机会。

  湖人刚刚经历了一个冰火两重天的上半场,第一节他们命中率高达67%,但第二节则暴跌至30%;首节他们防的活塞命中率只有28%,但第二节底特律人找回感觉,命中率升至58%。两队各赢一节后,活塞领先3分开始下半场的争夺。湖人不需要太紧张,3分的差距不算大,奥多姆在第三节刚开打就用罚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

  湖人的拜纳姆因伤还在歇着,但今天却是活塞的拜纳姆给了湖人极大的伤害,第二节正是这位年轻后卫掀起了球队的反超攻势。而第三节比赛,拜纳姆直接顶替斯塔基出场,这是对他出色表现的肯定。科比准备力挽狂澜,但是活塞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小飞侠连续两次单打不成,反而给了对手机会。拜纳姆继续强势表现,连投再传带队继续压制着湖人。第三节只打了2分钟,活塞已经把分差拉大到10分,菲尔-杰克逊无奈提前叫了暂停,这在禅师的指教思路中是极为罕见的。

  小飞侠开始被激怒了,活塞防守他用上了当年对付乔丹的招式,“乔丹规则”用在了科比身上,一群人对科比不停的使用包夹,而且背后推搡拉扯无所不用其极。科比准备还以颜色,先是一次高难度的跳投打三分成功,接着防守中下狠手从背后盖帽,湖人在当家的带领下连追5分,而且防守强度明显加强,连续逼迫活塞进攻不中。费舍尔关键时刻连中两个三分球,湖人只用了一分半钟就将10分分差变成2分。

  活塞拜纳姆依然难以限制,他的突破给老迈的费舍尔造成极大的麻烦,他一突破湖人就必须实施包夹,结果外线就留出空档,普林斯三分命中。“水货状元”布朗面对昔日队友也有所发挥,篮下送给奥多姆一次漂亮的大帽。湖人三巨头打出小配合,科比奥多姆连续传递,加索尔轻松命中空位半截篮。湖人就需要充分挖掘出自己的阵容配置方面的优势。

  奥多姆开始展现全能素质,连续两次送出漂亮传球,科比篮下轻松放进2分,而费舍尔外线不中阿里扎却上演惊为天人的滑翔补扣。湖人这段时间首先得益于防守的改变,找到了限制活塞奇兵拜纳姆的办法,防守带动进攻逐渐拿回主动权。阿里扎突破上篮反超比分,费舍尔则命中本节个人第三个三分球,小鱼俨然本节湖人最佳球员,攻防两端为球队办了大事。

  科比用防守带领全队,一次漂亮的抢断后快攻造对手犯规罚中2分,随后加索尔和科比依次罚球建功,湖人在第三节还剩1分25秒时领先了12分。湖人在第三节还剩1分钟时才敢派上替补上场,但气势起来了谁上来都一样,武贾西奇在进攻时间快到的时候投中三分,整个这一节湖人打出了最全面的进攻。第三节结束,湖人70-55领先了15分。从第三节打了三分钟时落后10分,到第三节结束领先15分,湖人用9分钟时间净胜对手25分!(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费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