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双20叫板三顶级强豪 魔术若能登顶实难称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47  新浪体育
魔兽双20叫板三顶级强豪魔术若能登顶实难称爆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兰多魔术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主场优势争夺战中,凭借“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出色表现,魔术最终有惊无险地以84-82击败了凯尔特人。

  提起本赛季的顶级强队,那么不少球迷张嘴就能说出三个词:洛杉矶湖人,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然后,或许他们会稍微思考一下,补上魔术的大名。可是,魔术真的和这三支球队差距很大吗——我们甚至可以说,有差距吗?

  对阵凯尔特人,2胜2负;对阵骑士,1胜1负,对阵湖人,横扫!本场比赛过后,魔术以53胜18负的战绩,强压多赛2场的凯尔特人,登上了东区第二的宝座。不过想必所有球迷都清楚,魔术能变得如此成功,自然和魔兽霍华德的出色表现分不开。

  本场比赛,霍华德出战26分钟,18投11中高效拿下24分21篮板2助攻2抢断4封盖,无论是从得分、篮板、命中率、战术地位乃至赛场效率来看,霍华德都是魔术当之无愧的一哥。或许你觉得他有些不够稳定;没错,霍华德的进攻技巧确实还没有达到姚明的水平,本场比赛还有1分50秒时,正是他错过了9英尺处的勾手,才让保罗-皮尔斯有机会将比分追成82-83仅落后一分。或许你会认为霍华德的威慑力不够大,他缺乏蒂姆-邓肯那种对半场进攻的全局掌控力,这种看法也没错,本场比赛,霍华德18次出手全部在三秒区内。或许你还会认为他身为中锋,却太注重“锋”而不是“中”,根本没有起到中轴的作用;这样的看法或许也有道理,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只能传出1.4次助攻,但是他身边却配有全联盟最强大的三分炮手群。

  上面说的都没有错,唯一的问题是,这些看法并没有考虑到霍华德自己的意愿——学术一点,叫主观能动性。没错,本场比赛的最后关头他确实给了皮尔斯机会,但是他也亲自收回了这个机会:在比赛还有4秒结束时,皮尔斯单打希顿-特科格鲁,启动一步就过掉了土耳其人,但是在出手的瞬间,尽管总决赛MVP用漂移打板投篮的方式试图躲过魔兽的防守或者造成干扰球,但是他还是低估了霍华德的弹跳,他的投篮被无情封盖。是的,相比沙奎尔-奥尼尔和邓肯,霍华德的策应能力确实未够班,但是最近7场比赛,他已经2次单场送出7次助攻,场均3.3次助攻进账,而魔术也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当然,我们承认霍华德在三秒区外缺乏攻击手段,但是奥尼尔不也这么一直打到退役么?够斤两的话,你大可将他推出三秒区。

  或许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霍华德总是呵呵傻笑的样子让人们以为这是个心智不健全的大龄儿童,但是请仔细想一想,作为球队的领袖,霍华德场均只出手12.5次,位列球队第四,这是一种何等成熟的胸怀和领导智慧?看看其他人:姚明,场均出手13.3次,全队第三;邓肯,场均出手15.2次,全队第二;而魔术的攻防节奏位列联盟第10,火箭位列联盟第20,马刺则位列联盟第26,也就是说,魔术每场出手总数平均要比火箭和马刺都高;综合比较,霍华德的出手比例就更小了,同时也就意味着,他的效率更高了:霍华德现在场均只出场不到36分钟,如果在季后赛中他开始出战40分钟以上的话,恐怕不论是凯尔特人还是骑士,都必须先做好输球的思想准备。

  总是一副呵呵傻笑的面容不是霍华德的错,但是因此低估了他,那就是你的错了——难道喜欢笑就意味着好欺负?若是没记错,以前NBA里也有一个喜欢笑的家伙,可是连乔丹都对他感到头疼,他叫伊塞亚-托马斯,诨名微笑刺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