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称常规赛不蒸馒头争口气 禅师坦言骑士已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湖人在客场以107比89轻取雷霆,取得了7个客场之旅的开局两连胜。科比只打了不到30分钟,得到19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比赛的悬念早在上半场结束就已经丧失,而第四节都成了湖人替补们的表演时刻。

  这样的一场完胜对科比和他的球队来说都是好事,小飞侠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比赛最后8分钟,湖人全部主力球员都没有出场,他们可以集中精神为季后赛做准备。本场比赛湖人从开场一直领先到结束,这是他们本赛季第9次做到。湖人刚开始他们的连续7个客场苦旅,不过2连胜开局相当的美妙。

  “我并不会太关心这些,”赛后科比轻松的说,“这只不过是显示了球队打得有多么出色罢了,只要我们的替补球员能够来到场上保持住领先的优势。”

  湖人一如既往的全面开花,奥多姆虽然六犯离场,但他依然得到了18分,加索尔则是14分14个篮板。整个下半场,雷霆甚至没能将分差缩小到17分之内。“我们应该努力保持这样的状态,”加索尔说,“我认为这样的比赛展现了球队的品质和稳定性,而实际上我们并不是经常能够打出这样的稳定性。希望以后当球队获得大比分的领先,尤其是在客场,我们能够认真些对待比赛,保证战术执行力和注意力的集中,那样才能保证优势不会从手中溜走。”

  其实雷霆这个对手并没有给湖人留下多少好印象,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湖人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呗对手一阵猛追,幸亏科比第四节独得15分才保住了胜利。那个时候的湖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放松警惕,现在看来在这方面他们有了改善。“我们不能只是去抱怨这种情况,”主帅菲尔-杰克逊还不够满意,“我认为,球队第一节打得非常好,但是之后,我觉得小伙子们又开始在玩耍了,这种情况可不是我喜欢的。”

  常规赛马上进入尾声,湖人的注意力当然不会放在今天这么个羸弱的对手身上,他们时刻盯着东部的骑士,今天克利夫兰人没有比赛,湖人赢了这场后,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半场。但是,剩余的赛程方面,湖人要比骑士艰苦,现在看来湖人要想夺得常规赛冠军难度不小。

  “剩余比赛我们的客场比他们多,而他们的主场战绩也比我们好,因此这就意味着他们现在又更好的机会赢得常规赛冠军,”杰克逊坦言,“不过,事情的关键在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持续对他们施压。”

  常规赛冠军意味着什么?季后赛的全程主场优势?其实科比并非如此认为,他觉得,跟骑士的这场争夺更重要的是在争一口气。

  “我们想要拥有全联盟最好的战绩,但只是想要拥有这么简单”科比说,“我们想要争夺,只是因为这很有挑战性,想要告诉世人:‘我们做到了。’除此之外,这只能说明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杰克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