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爵士差距非短时间可弥补 杨毅:火箭防守缺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火箭今天在客场负于爵士之后,《体坛周报》副总编,央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杨毅应邀来到了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和球迷一起就火箭和联盟的一些现状进行讨论。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和爵士打起了防守大战。可是最终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火箭却让对手的进攻如鱼得水,毫无克制的能力。对此,杨毅认为,火箭的防守缺乏技术。

  “防守来看,我觉得防守上缺乏技术,之前我写评论的时候也说过,你面对爵士这样的球队,大家都知道爵士是火箭队的天敌,天敌有三个相克,第一个后卫,后卫这一点上是制弱对制强。从中锋来说,姚明的防守最小,所有大型中锋都面临这个问题,爵士队的内线是最能投的,但是姚明防不出去,防守范围是最小,对一个攻击范围最大的内线,这也是一个相克的地方。再有一个火箭队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临场来说是最慢的,至少我们见的头几名的球队里面主教练是最慢的,而斯隆用兵如神,他的临场最快,起码是最快之一,他跟杰克逊完全不一样,杰克逊是出现问题我先看着,让你解决,斯隆是只要一出问题就暂停,只要谁胡打一个球立刻给你拿下来,这一点是制慢对制快。”

  “因此从防守上来说,常规防守火箭队防不了爵士,5个人摆在那儿你就打,人家的优势打你的弱点,因此火箭队它的防守必须要有变化,要有非常规的做法,要恰对方的重点,他的进发点在德龙这儿,你的后卫是不是要守得大一些,他比你高,你是不是要有速度,能不能从前场开始延缓他推进的节奏,你看火箭队整场无论是领先、僵持还是落后,最后就是半场的盯人防守,甚至是半场的松动盯人,它的特别是针对重点人,针对德龙这样的重点人都防的不是特别的紧,像这样的重点人你应该从前场就应该开始限制他推进,布鲁克斯是比他矮,但是比他腿快,你可以缠着他,这样的话让他花8到9秒推到前场,就延缓了他推进的节奏。”

  “再有一个,一防一防不住,不会变联防吗?因为爵士队非常讲究人动球动,这种情况人防人,你人很容易就被掩护住,给对方机会,但是你守联防,你是区域防人,可能就会出现不同效果,因为之前我也看过像湖人,像包括波士顿在对爵士的时候,变一个联防,爵士队攻联防攻得不太好,有的时候也会出现调整上的问题,而且爵士队真正在外线有把握的接球投的投手只有克弗尔一个人。你变化一下,几次防守起一个变化,或者一次防守当中你能够迅速的有一个变化,比如说24秒,你说我前14秒盯一个人,回来10秒的时候,突然变一个联防,这样的话爵士队就不会攻得那么顺利。”

  杨毅接着说:“今天人家只是投得进投不进的问题,如果有一个变化,人家也不会打得这么得心应手,他也需要应收,这样才有一个应变和反应变,今天火箭队打得很努力了,但是进攻上没有重点,防守上没有变化,这就是火箭队跟这样的真正的老辣的经验丰富的训练有素的顶级强队的区别,而且爵士保持这个阵容好几年了,非常长时间,彼此之间的默契,火箭队不断的有伤病,换后卫,核心的后卫,这种差距,我觉得可能不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20天里面能够弥补得上的。”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杨毅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