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关键时刻球要给巨头 火箭进攻完全没有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火箭今天在客场负于爵士之后,《体坛周报》副总编,央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杨毅应邀来到了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和球迷一起就火箭和联盟的一些现状进行讨论。

  杨毅首先就火箭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一语点出了火箭与真正强队之间的差距。

  “火箭今天打得特别努力,顽强,而且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但是这就是火箭和爵士、马刺和湖人,和这样的球队,这样的经验丰富、老辣,关键是执行力出色的球队的距离,也就是说一支球队至少你是竭尽全力了,很拼命地在打球,这是你成功的一个基础,就好象盖楼,要盖地基,那么火箭队已经比上半赛季好多了,在今天打爵士之前,过去有20场,他们赢了16场,胜率是75%,巴蒂尔也说,我们都不敢相信,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能预测到我们今天能打到这个地步,但是再往上就是高屋建瓴,房屋要盖屋顶,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杨毅接着说:“打到最后的时候,有记者问阿德尔曼,你看到过几次姚明和斯科的合作?他就说两次,今天都没有了,那是一个火花,非常好,第一次出现火花,但是怎么样坚持,不断的闪现,整场比赛当中都不断的出现这样的火花,这是火箭队接下来要面对的,不可能说打完马刺今天还打得特别好,前进一大步也要后退一小步,从整场比赛来看,进攻打到下来火箭队没有重点,上半场火箭队的打法很好,火箭队是有意那么做的,开场给巴蒂尔做了两个战术,让巴蒂尔到3号位打,姚明到上线给队友掩护,让队友去突破,也就是说,在整个上半场实际上姚明是佯攻的作用,并不是说在篮下怎么样,而火箭队打的也不错,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记得出3分,而且上半场曾经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只是没有投进,机会出来了,但投得进投不进是临场的问题,是你运气好不好的问题,但是机会都出来了。”

  “打到下半场,我们说了,火箭队实际上需要更多常规的打法,你不可能一场比赛都是姚明漂着来的,需要常规打法,打到这个时候,火箭队积极性,目的性,下半场给姚明攻了几个球,姚明拿球之后,漂亮的空切有几次,这就是火箭队跟这些强队,你看湖人队没打到关键时刻,科比…,比赛打到关键时刻,球一定在巨头的手里,爵士队一定是德隆控球,无论怎么样这是进攻的发起,火箭队的进攻的发起就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就是这种。因此进攻上没重点。”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杨毅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